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今年举办10场大型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3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新春伊始,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全方位开拓就业再就业渠道,10天内举办5场劳动力集市,并计划在本年度推出10场大型专场招聘会。

  当“红娘”穿针引线

  进入新年,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重点放在抓好劳务引进、高级人员猎寻和职业推荐三
个方面,其主要措施是:加强与外地劳务机构合作,开展劳务引进工作;强化对高职院校毕业生和其他高层次人员的服务,为用人单位猎寻急需的高层次人才资源,降低市场门槛,取消上网登记费和推荐费,提高各类空岗的人力资源匹配的成功率。

  据了解,该局还将在不同季节、根据不同供求关系,在今年度举办10场大型专场招聘会,如在3月份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拟与市妇联联合举办女工就业专场招聘会等。

  “一封信”温暖求职者的心

  春节过后,在汕头火车站、汽车站周围和各大工业区内,许多身背行囊、行色匆匆的外来打工者手中都揣着一张粉红色的纸张,这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分发的《致广大求职者的一封信》。

  为科学引导人力资源有序流动,维护求职者的合法权益,市劳动力市场在春节后马上抽调人员深入火车站、汽车站和全市各大工业区,分发《致求职者的一封信》10000份。《一封信》上,详尽地介绍了全市经劳动保障部门批准的合法职业介绍机构,这给了外来求职者一个“指南针”。

  为更好发挥公益性职业介绍机构的就业服务功能,市劳动力市场还扩大免费服务范围,对汕头行政区域内所有用人单位招聘设摊一律免收服务费,所有求职人员免登记费、推荐费、上网费。

  “打假”不放松

  早在春节前夕,市劳动监察大队便在车站、码头等黑中介经常出没的地方踩点,掌握一些非法职介的线索,然后进行突击清理打击。由于措施得力,春节过后,劳动力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三少”现象,即:通过110促办的案件少了;非法职介少了;投诉案件、人数、金额少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