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炭烧人”毛兰辞世 最后一个心愿没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2:38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炭烧人”毛兰辞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 5月5日19时20分,北京“炭烧人”毛兰在北京积水潭医院的西二烧伤病房去世,年仅34周岁。

  今年1月8日,毛兰住进了积水潭医院。4月26日毛兰回到关爱中心。5月1日,她突然发起了高烧。5月2日,毛兰呼吸困难。5月3日,毛兰又住进了积水潭医院。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积水潭医院秦大夫介绍,昨天早上8时,毛兰情况出现异常。上午10时许,他们给毛兰的父母发了病危通知书。下午3时左右,毛兰病情突然严重。听到此消息后,一直照顾她的孙玉华教授立刻从家中赶到了医院,第一个报名要求为毛兰献血,并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抢救。下午6时50分左右,毛兰呼吸再次出现困难,经过半个小时的抢救,毛兰停止了呼吸。

  常梦回忆--最后一个心愿没实现

  一直守护在毛兰身边的关爱中心负责人常梦说,5月27日(不是她身份证上的生日,而是她烧伤后住进积水潭医院的日子,也代表她重生的日子),是她的34岁生日,毛兰最后的心愿是能够过最后一个生日。常梦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毛兰最喜欢的爱心大使蔡明。蔡明说,要让她微笑着离开这个世界。于是,大家策划5月6日给她提前过生日。“毛兰最喜欢吃冰激凌,我们已经决定给她订一个冰激凌蛋糕,可是还没来得及买,她就已经走了。”常梦禁不住叹了口气。

  她想见所有关心她的人

  “上午,她突然给我一个本,上面记载着所有关心过她的人的联系方式,她说想见他们。”常梦回忆。于是,从燕郊、顺义、通州……四面八方,所有人在一天之内都汇集到了毛兰的床前。毛兰也很高兴,还吃了她爱吃的香蕉、冰激凌。在关爱中心给她盖的“毛兰小屋”也已经竣工,如果不是她进了医院,她已经能入住了。

  蔡明诉说--买个布娃娃帮她完成心愿

  电话那头,蔡明的声音低沉沉的,提起毛兰,她的声音有些哽咽。她说,毛兰最大的心愿就是结婚、生孩子,这对普通女孩可能是最普通不过的愿望,可毛兰却根本无法实现。所以,蔡明已经提前给她买好了一个布娃娃,作为生日礼物,就算是帮她完成心愿吧。

  蔡明说,由于医生说毛兰可能挺不到5月27日了,所以她马上和常梦商量提前给她过生日。“我希望她能挺过这一关,就算挺不过去,也要让她微笑着离开这个世界。”于是,蔡明推掉了当天所有事情,准备好好陪陪毛兰。

  毛兰家人--直到昨天他们也没露面

  自从今年1月8日毛兰入院,常梦和她所在的北京通州关爱中心的同事们就一直在与毛兰的家人联系。但是,四个多月过去了,她的父亲、姐姐、哥哥却一直没有露面。

  4月26日,毛兰想回家过节,常梦将她接出医院,可由于没有联系上她的家人,就将她接回了关爱中心。直到毛兰去世,常梦再次给她的姐姐打电话,可她的家人却一直没有露面。

  信报记者闫峥

  毛兰这一生

  毛兰,本名姜秋英,出生于1970年11月29日。

  1973年5月27日下午毛兰家中遭遇大火,毛兰全身98%的皮肤被烧伤,94%的真皮被损。当日,她住进积水潭医院。此后她接受了30多次大手术。

  2000年5月19日,积水潭医院院龄最长的病号毛兰,在社会力量的关注下离开了她生活了27年的“家”。此后,毛兰被万辉关爱中心收留。

  2002年9月,万辉关爱中心因无力支付房屋租金被产权单位停水断电。毛兰突发“怪病”。

  2002年9月12日,信报推出“关爱毛兰”系列报道,持续一周。

  2002年9月12日,信报员工为毛兰捐款;次日公布“捐助毛兰专户”。

  2002年9月15日,信报社长崔恩卿到关爱中心看望毛兰。

  2002年10月1日,信报在农展馆举办“订信报、献爱心、捐助毛兰”活动。姜昆、蔡明、李琛等10位“信报爱心大使”在现场表演节目、签售义卖品。

  2002年10月下旬,通州区徐辛庄为关爱中心提供数十间房屋无偿使用。毛兰搬进新家。万辉关爱中心更名为“通州关爱中心”。

  2003年1月11日,毛兰的新家、通州关爱中心装修完毕正式揭牌。信报社长崔恩卿被聘为关爱中心特别顾问。

  2004年1月8日,住进积水潭医院。

  2004年5月5日,毛兰去世。

  信报记者李将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