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12-4热线”-《刷卡“刷”出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3:57 中国教育电视台《法制播报》

  今年三·八节前夕,北京某银行职员李小姐和她的先生一起到西单附近的中友百货购物。在李小姐用中国银行长城人民币信用卡结账的时候,商场的收银系统出现了问题。

  李小姐只消费了158元,却因刷卡机出现了故障刷了两次卡,当时打印出来的单子,也是实际消费的158元,李小姐当时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于是在签购单上签了字。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可是,后来李小姐在自动柜员机上进行账户查询时,发现信用卡里可支取部分的金额数目不对头,除了她刚刚消费过的158元正常减少之外,还少了一笔钱。

  为了消除自己的疑问,李小姐从中国银行客户服务中心打印了自己信用卡的历史交易记录,上面显示同一天在中友百货发生的两笔消费交易, 一笔是她实际消费的158元,另外一笔就是538元。这么一查,李小姐有些坐不住了,自己当天在中友百货只用信用卡消费了158元,这538元的消费从何而来呢?但是她在向中友百货收银部查询此事的时候,得到的答复却让她一直悬着的心踏实了许多。

  据李小姐回忆:“当时,(收银部)贾小姐给我的解释就是说,有可能是她们小姐在刷钱的时候呢,就是误操作,就是操作的时候呢,键入了一个538这个数字。”

  这笔538元的不明账款终于有了着落,但是在李小姐向中友百货财务部继续就此事接洽的时候,中国银行方面通知李小姐就这笔有争议的账款去写一个拒付书。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查询科,李小姐见到了那笔538元的商品签购单,奇怪的是,信用卡是她的,但是落款签名却是另外一个人的。

  于是,李小姐拿着从银行复印的两份签购单,又来到了中友百货。

  中友百货后来给李小姐的答复是商场要和中国银行进行协商。看来这件事要查个水落石出,李小姐还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那么,李小姐不翼而飞的538元,能回到她的信用卡上吗?银行和商家会不会真的把信用卡消费风险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法制播报》节目。

  北京地区播出时间: 19:27中国教育电视台三套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