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年前报错年龄 六旬老妪险失台湾巨额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3:22 新华网

  因为60年前母亲报错孩子的年龄,致使今年64岁的费县费城镇居民英凤莲,险些失去父亲在台湾留下的巨额遗产,幸亏费县公安局的民警迅速查明真相,予以更正,才使其顺利继承遗产。

  英凤莲1940年9月生于费县探沂镇,其姐姐生于1939年8月,可是其母亲在报户口的时候错把英凤莲的出生日期报成1939年4月,竟然比姐姐还大了4个月。后来英凤莲嫁到东北
,1981年迁至费县费城镇。解放前期,英凤莲的父亲到了台湾,2000年从台湾回家,2002年去世。英父在台湾留有巨额遗产,需要子女的户籍证明才能继承,然而当英凤莲等人将户籍拿到台湾后,台湾方面因为英凤莲的户籍竟然比姐姐还大,不符合逻辑关系为由,不予继承。

  10月初,英凤莲求助于公安机关,要求更正自己的实际年龄。费县公安局本着依法维护当事人权益和实事求是的原则,成立了由户政科、钟罗山派出所、探沂派出所的民警组成的调查组,因为英凤莲的父母、接生人员和申报户口的村干部均已经过世,调查异常困难,公安民警又几经周折找到英凤莲出生时的两个年近80岁的老邻居,从而为查清英凤莲的真实年龄和家庭关系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同时由公证机关进行了公证。

  11月7日,经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审核,英凤莲终于恢复了自己的实际年龄,顺利继承了父亲的巨额遗产。(潘瑞津 闵令文 金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