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海轮”火势得到控制 善后工作有序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0:15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11月16日电(记者赵华、傅兴宇)至16日傍晚5点左右记者乘船离开“辽海轮”失火现场时,“辽海轮”的救火工作仍在继续,火势基本得到控制。但由于夜晚海风逐渐加大,船舱里的火时大时小。在海面上几公里远,仍然可以看到缭绕远去的浓烟。

  下午3点多记者在失火现场看到,辽宁海事局、大连石化公司和辽宁省海洋渔业集团等单位的消防、救援船只正在现场参加灭火,船上旅客和船员在此之前已从船上全部离开。大
火从“辽海轮”船舱里向外喷射,船上的铁窗框、栏杆等被烧红或烧焦,离它十几米远,就能感到炽热烤人,滚滚浓烟在海面上飘出很远很远。令参加现场灭火和搜救的人员感到庆幸的是,16日下午大连天气晴朗,海上风平浪静,加上辽宁海事局和大连市各部门指挥救援得力,至晚上9点记者发稿时,仍没有船上人员失踪和死亡的报告。

  一位航运界人士在现场指着燃烧的“辽海轮”对记者说,这条船基本上报废,尽管它才投入使用10年多。但是,人们担心船上约100吨燃料油是否会泄漏或出现意外。因此,大连市委副书记怀忠民和辽宁海事局局长王金付明确作出指示,要求当晚要继续进行灭火和现场搜救,要对燃料油泄漏采取预防措施,一旦发现就及时进行海上清污。与此同时,要在适当时候对“辽海轮”抛锚稳住,防止漂移影响海上交通。

  另外,公安机关已开始介入“辽海轮”起火原因的调查,大连市常务副市长王承民连夜主持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所有从船上被救下来的人员以及闻讯赶来的亲属,都得到了妥善安置。晚上7点多,记者在大连市友谊医院病房采访了受伤的丹东乘客刘军和一位山东妇女,他们都在逃离时受伤,医院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治疗。大连航运集团副总经理阎承骥代表船东单位,到医院看望和慰问了他们。对船上旅客的保险理赔工作也已经着手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