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虫害监测桶被当废品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1:27 新闻晨报

  记者郁文艳

  晨报讯用于捕杀害虫、收集病虫害信息的监测工具居然被人当废品卖了。记者近日从绿化部门获悉,今年本市在公园、绿地、住宅小区等区域建立了多个绿化植物有害生物监测点,然而用于杀灭害虫的塑料监测桶却被拾荒者当作废品卖掉,或者被好奇的市民拿回家灭虫。

  据了解,这些塑料监测桶里面盛放着引诱害虫的引诱剂,不但可以捕杀害虫,防止它们吃掉草坪,还可以帮助监测人员收集病虫害信息,今年全市市区两级监测点共投放了300多只桶。但因为这些监测桶是塑料制成的,拾荒者看到了它们的价值,便趁工作人员不注意,悄悄拿去当废品卖;有些市民发现这些监测桶可以捉害虫,就把桶内放置的诱虫剂带回家捕虫,有的甚至干脆连桶一起带回家;还有些学生竟然把这些监测桶当成了玩具。

  据徐汇区绿化局有关人员透露,该区某个靠近学校的监测点的桶几乎是刚投放就不见了踪影,给监测工作带来了不少麻烦。

  由此,绿化部门呼吁,为保护绿地,让这项有益于生态环境、有益于市民的活动顺利进行,希望市民对这些桶手下留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