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棉被烧着醉汉沉睡不觉 机警小狗狂吠挽救居民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1:47 新闻晨报

  昨天上午8点半,胶州路381号3楼楼道内突然着火,由于正逢双休日,整栋楼的居民还都沉醉于梦乡,因此直到大火烧到了楼梯的扶手,也没有人发现灾情,幸亏小狗贝贝及时报警,才避免酿成了更大的损失。

  电线就在火场里

  发生火灾的居民楼是一栋老式的里弄房子,楼梯和过道都是木制的,过道内铺了一层塑料地板。记者在现场看到顶层过道内的塑料地板被烧出了一个50厘米左右的洞,楼梯的扶手被烧成了焦炭,居民说幸好不久前街道用塑料管把楼梯台阶间的电线包裹了起来,否则电线就完全裸露在明火中,非常危险。

  在离过道不远的阳台上,一堆被烧焦的棉絮还在冒着烟,住在二楼的沈先生说:“我冲上来灭火的时候,住在三楼的张某就躺在阳台上,也没去用水扑火。幸亏我家小狗机警,要不然整栋楼都完了。”

  张某的邻居一边忙着用刀将烧焦的塑料地板铲去,一边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我当时正在里面睡觉,根本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连焦糊味也没闻到,幸亏邻家的小狗聪明,把我们都叫醒了,否则大火把整个楼梯都烧着的话,逃都没地方逃。”

  小狗着急乱踢门

  邻居们感激的小狗是住在该楼二层沈先生家养的宠物狗贝贝,据主人沈先生介绍,上午8点半左右,他还在卧室里睡觉,根本不知道过道里已经起火了。突然平日里安静的小狗在客厅里“汪汪”直叫,起初还以为是有陌生人经过楼道,因此就没在意。但过了一会儿,小狗开始用脚不停地敲击房门,叫声也越来越急促。小狗反常的举动引起了家人的警惕,赶紧从卧室里跑出来,一看小狗此时已经抬起了前面两只脚,拼命要往外跑的样子。家人刚把门打开,贝贝就抬头示意主人朝上看。“我出门就看到3楼的楼道里火苗已蹿到了屋顶上,木制的扶手也烧着了好几根,火好像越烧越厉害,我赶紧抱着棉絮拎着水上去灭火。”此时楼下正在洗衣服的阿姨听到狗不停地发出异样的叫声,也赶忙上楼帮着一起灭火。“幸好火刚刚烧到木头,所以很快就被扑灭了。小狗这回立了大功了。”沈先生补充说。

  自从三年前,小狗贝贝来到沈家就一直在家中的客厅里活动,主人不带它出去,它是不会跨出家门半步的。平时,贝贝是家中的守护神,只要一有陌生人走过家门,它就会用叫声通知主人。记者采访的时候,沈先生让贝贝不要叫,它就一直安静地躺在自己的小竹篮里,两眼笔直地望着自家的大门。

  沈先生说家里本来养条狗只是为了找点乐趣,没想到这回贝贝还真帮了大忙,救了大家的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今天晚上要给小狗做顿好吃的饭菜,慰劳一下它,这回多亏它聪明,否则损失就大了。”

  肇事者是醉汉

  据瑞金医院医生介绍,肇事者张某受了一些皮外伤,没有生命危险。

  上午,张某的父亲正好来看儿子,没想到看到他竟坐在地上。他分析说:“看来儿子是喝醉了酒,晚上盖着被子睡觉,可能是香烟头没有熄灭,被子被烧着后,他就将被子扔到了楼道里”。

  据张某的邻居介绍,他平时一个人住在楼里,比较喜欢喝酒,已经有过好几次醉酒的情况。 作者:晨报热线记者郭文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