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人是“纪委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8:04 法制早报

  □张有义

  陈局长是公安局局长,有人说,在这个城市里,所有的局长中,陈局长是权力最大的局长;更有人说,陈局长是权力 最小的局长。

  他怕老婆。

  但陈局长的街坊,老李头看完“河东狮吼”后表示,陈局长的老婆绝对温柔善良,和蔼可亲。

  怕什么呢?

  原来陈局长夫人是“纪委书记”。

  陈局长不怕别人说自己怕老婆,他还庆幸,自己的上任局长就因为老婆不是纪委书记,被抓了起来。

  前任局长被抓,是他的老婆总是跟他说,房子小,钱少,他也觉得憋屈,有人送钱送物,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后来 ,两个人被抓后,那个老婆说,我不认字、不识数,所以人家送钱,我就搞不太清楚。

  一个不识数、不认字的老婆当然赶不上一个做“纪委书记”的老婆。

  她每天的工作除了洗衣服、做饭、送孩子上学,最重要的工作是迎来送往。

  到她们家的人太多了,亲戚、朋友、亲戚的亲戚、朋友的朋友……这些人来这里,多多少少都有点私事。

  陈局长的规矩是,公事单位谈,私事家里谈。

  一次,陈局长老家的表叔来,是因为他儿子盗窃被逮捕,想请局长给通融一下关系。表叔背了一大编织袋的土特产, 估计市场价值60元左右,他没有见到局长,临走被陈夫人送到家属院门口,事后他还发现,自己口袋里多了80元人民币。

  陈夫人弟弟的朋友、房地产公司张老板来,也没有见到局长,临走想留下一个皮箱,陈夫人立即横眉立目,说:“来 坐坐可以,这种事儿老陈不贪,我也不让老陈贪,我弟弟没有给你说吗?”

  张老板灰头土脸拿着皮箱走啦。

  ……

  陈夫人还有每周必做的一件工作,到陈局长办公室检查,纪委书记当然有这个权力。检查内容是,办公室里有没有高 级烟酒,有没有小金库。

  陈局长每次都很配合工作。

  还有一项强行的纪律要求,除非特殊情况,陈局长每天必须回家吃饭。

  一段时间,陈局长很烦恼,他看着自己65平米的房子和陈旧的家具,心里暗骂:这个败家的媳妇!可他嘴上、脸上 都表示了对媳妇的赞同。他也想过别人的豪宅和大方的出手。但是,那段时间,他总做这样的梦,梦见自己被戴上锃亮的手铐 ,随着警车绝尘而去。

  可是,谁让自己怕老婆呢?谁让自己的老婆是“纪委书记”呢?

  陈局长最后的选择是服从老婆管理和监督,他害怕梦变成现实。他知道,其实那个公事单位谈,私事家里谈的规矩也 是老婆立的,他不想打破这个规矩,永远不想。

  一天,陈夫人下岗了,也就是没有工作了。

  详细打听后得知,陈夫人是哪个厂子的哪个车间的纺织工人。

  陈夫人不是纪委书记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