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东莞台商灭门惨案主犯被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56 法制日报

  广东东莞台商灭门惨案主犯被判处死刑

  2月3日下午3时,东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熊旭东在虎门镇入室抢劫导致台商四尸五命案,法院以抢劫罪当庭一审判处其死刑。

  入室抢劫致四尸五命

  2月3日,东莞市中级法院当庭审理证实,在东莞市好运来装修公司做水电安装工的熊旭东(男,1983年10月13日出生,安徽省巢湖人,初中文化)由于赌博输了钱以及家里建房急需用钱,遂产生到曾做过水电安装的虎门镇港口路金色家园A栋1201房搞钱的念头。

  2004年11月24日17时许,熊旭东窜到该家园A栋伺机作案。当晚11时许,熊见到1201房内的灯光已熄灭,便从1202房内拿了一把裁纸刀后,从该房的阳台爬入1201房的阳台,进入1201房内。熊旭东先在1201房的上层进行搜索,但没有发现任何的财物。随后,从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到下层的客房继续搜索财物,将在屋内睡觉的保姆敖芝(女,殁年44岁)惊醒,熊即用菜刀向敖的头部乱砍,致敖当场死亡。接着,熊旭东走到主人房前敲门,该屋的男主人张简荣坤(男,殁年43岁,系在虎门经营多年的台商)开门后,熊即持刀向张的颈部砍了一刀,并喝令屋内张的妻子许满利(女,殁年34岁,孕妇)交出财物。许把一个手提包交给熊,熊到隔壁房间打开包发现包内只有700多元,于是又返回主人房,踢开房门,持刀向张的头、颈等部位乱砍,因许满利反抗,他将许推倒后,将两人杀死。

  之后,熊到客房看见被惊醒的许满利之子许钟元(男,殁年5岁)被惊吓躲在床底下,即上前用皮带将许钟元活活勒死。随后,从主人房内共搜得现金人民币11000余元、手机两台,价值5420元。并将抢来的财物藏匿于A栋804房,至次日8时许,才匆忙取走并逃离。

  刑侦人员在调查取证证实,死者许满利不到一周即将临产,并从其腹内取得男性死婴一个。

  逃回老家中火车上被抓

  据熊旭东当庭交待,案发后,他立即到公司慌称家里有事,立即从东莞东火车站买了一张到安徽合肥的车票,准备逃回家。

  庭审中,公诉部门出示了熊旭东作案的10多个证据。其中在该房的一楼公用厕所的浴室的洗手盆里,找到熊作案的两把菜刀,并在一杂物室中找到熊作案时穿的长袖衬衣一件。同时,熊旭东所在的公司等多名证人证实,熊旭东在作案前半月曾因赌博连续输了2000多元。而虎门金色家园的电视监控系统也显示,作案的嫌疑人为曾经在此做过水电安装工的熊旭东。

  据悉,此案发生后,警方立即联络铁路和安徽合肥的公安部门,在合肥火车站的当次车厢里将其抓获。现场从其身上搜得火车票一张,抢劫的现金人民币11000余元、手机两台和外币110元。

  当场将起诉书撕烂

  东莞市中级法院一位法官称,日前该院将起诉书送到熊旭东手上时,他当场将起诉书撕得粉碎。2月3日,熊旭东当庭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称自己不是去杀人,是为了抢劫。

  熊在庭审休息时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他在作案时没有想到后果,也从没有看过任何的暴力电影电视镜头,连自己为啥杀人都搞不清楚。现在只觉得对不起自己的父母,希望再见他们一面。同时表示他将上诉。

  法院当庭驳回轻判诉求

  在庭审中,熊旭东的辩护人认为,熊在犯罪前没有任何的前科,且对自己的犯罪事实坦白交待,要求给予轻判,主审法官当庭驳回其诉求。

  法院判决认为,熊旭东趁夜深人静之时携带凶器窜入他人住宅伺机作案,当被发现后即持刀杀害他人,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并为劫取他人财物,持刀连续杀死三人,使被害人许满利即将出世的婴儿亦胎死腹中,同时将其5岁的儿子活活勒死。作案手段残忍,情节极其恶劣,应予严惩。并以抢劫罪当庭一审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记者尹仁祥通讯员 陈斯 王创辉) 新华网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