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难忍家庭暴力 深夜在出租房里砸死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45 现代金报

  金报讯 拿着砖头猛砸睡梦中的妻子,又用菜刀朝着奄奄一息的妻子一阵乱砍。昨日凌晨,江北区洪塘街道前后潘村天利刀片厂附近的一出租房内发生一起命案,一向沉默寡言的丈夫王某为宣泄怨愤,杀了妻子。

  事件 妻子被丈夫杀死在出租房

  昨日凌晨3点50分许,110接到王某的自首电话,他说自己把老婆给砍伤了,要民警去现场营救。随后,110民警与120急救人员紧急出动。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女血肉模糊,脸部基本被砸烂,已死亡。死者姓贺,是王某的妻子。

  而此时,王某显得很平静,他走出房门,对着民警说:“我要去自首,我杀人了,我不会逃跑。”

  昨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已经清理过的事发现场,暂住房内满地是血,一簇簇的黑头发落在血迹上,触目惊心。

  自白 怨气突升动了杀心

  讯问时,王某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是江苏人,正月初八和妻子来宁波打工,两人感情还算可以,但他妻子经常为琐事喋喋不休,在人前,从不顾及他的面子,专挑他的毛病,说他没文化,没钱,人又笨,一无是处,并时不时说迟早会离开他,跟他离婚。另外,两人在同一家刀片厂上班,老婆的工作干得比他好,工资比他高,她就老拿这个事情来“刺激”他,让他很自卑、很压抑。

  前天晚上7点,两人下班回家后,他妻子又说了很多伤他自尊的话,他气得饭也没吃。晚饭后,他妻子没理他就先睡了,他一直在生闷气。昨天凌晨3点多,王某起床喝水,看着床上熟睡的妻子,那些刺伤他自尊的话忽然涌上来,日积月累下的怨气“噌”地冒起,他从床底下拿出一块砖头,扭住妻子的头发,就朝睡梦中的妻子头部砸了十几下。妻子反抗和呼救都无济于事,直到砖头被砸碎。此后,王某还觉得不解恨,又从餐桌上拿来一把菜刀,向奄奄一息的妻子连砍14刀。妻子倒在血泊中后,他慢慢冷静下来,就向警方报了案。

  熟人 这种事情很意外

  民警对王某的同事和邻居作了了解,他们对王某的评价都还不错,对他做出如此过激的行为都深感意外。“王某老实忠厚,性格内向,而其老婆则比较‘泼辣’,很爱说话,对一些小事斤斤计较,说个没完没了,在外人看来,也算得上是个‘悍妇’,一般来说,王某不会当面顶撞,都随他老婆说的。”另外,王某一亲戚向民警介绍:“王某从小失去父亲,只有小学毕业,性格内向,他们有一个6岁的孩子,由老家的母亲带着。他们以前都在老家务农,去年在上海打工,没攒多少钱,今年刚来宁波,社会经验不足。”

  心理专家 反抗心理会发展成暴力

  家庭矛盾升级为恶性事件,惨案值得深思。对心理颇有研究的康宁医院副院长陈中鸣对这一事件作了分析,他说,按王某的说法,他先是承受着来自妻子的家庭暴力,最后,却用更为原始、凶猛的暴力来寻求解脱,初步来看,王某可能有性格上的问题。

  王某的妻子各方面都比他强,她又经常对他破口大骂,被老婆“管教”惯了的王某,一直默默忍受,长期处于被人瞧不起、被讥讽的环境,一直处于心理压抑的状况,他的心理矛盾没法解脱,内向的性格又让他只能默默承受,久而久之,他会有一种感情的积蓄,强烈的反抗心理到了承受力的极限,就会发展成暴力行为。而他老婆时常说离婚,把他推到了恐惧、绝望的边缘,他没什么文化知识,不懂法律,处理事情比较单一、冲动,就导致了暴力行为。另一方面,夫妻间的沟通很重要,双方需要理解,他老婆习惯了责怪,无法感受他的心理伤害,也导致了这种悲剧的发生。□记者 朱灵君 摄影 周阳 盛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