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猴子溜入居民区 吃下掺入麻醉剂的香蕉被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7: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天,本报报道了海淀区肖家河大有北里社区一只顽猴落脚串门的事情。经过6个小时的努力,北京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终于将它擒获。

  昨天上午9时许,笔者赶到现场。社区的工作人员已经发现了猴子的行踪。北京动物园兽医院和饲养队的工作人员带着运输笼、吹管、麻醉器等工具准备捕捉。动物园的赵师傅用吹管吹了一针,可惜未中。猴子听到声响受了惊吓,急忙逃向了楼顶,任凭如何召唤都不
肯下来。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说,此时只能等猴子放松警惕。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漫长等待,它仍旧不下来。只好等待时机成熟再进行捕捉。

  下午1时许,猴子再次出现在138号楼,动物园工作人员将麻醉剂掺入了香蕉里,大有北里社区的工作人员不断地用香蕉召唤猴子。吃了三根掺有麻醉药的香蕉后,过了大约15分钟,它出现了神志不清的状况,之后就爬上6层楼顶不见了。当人们寻至楼顶,却惊奇地发现没有它的踪影。

  过不多久,社区119号楼发现猴子的踪迹。此时它正攀附在6楼的窗户外面。它在逃跑的过程中打翻了6层一户居民晒在外面的白果。后来撞破纱窗闯入5楼的一户家中。动物园的赵师傅和社区工作人员急忙通知该户居民关闭了窗户。下午3时许,经过动物园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搜查,终于在该户家中找到了它。而此时它已经在人家的电脑桌下睡熟了。为保险起见工作人员又补吹了一针,然后将它放入网兜。经过简单处理,装入了运输笼中。

  今天上午,笔者联系了北京动物园动物业务科,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只猴子昨天被放入兽笼后,出现了应激反应。遗憾的是,由于这只猴子长期生活在野外,体质瘦弱,加上应激反应严重,时间不长就死了。动物园将会对其妥善安葬。张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