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对建筑工人在工地举办集体婚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25 沈阳今报
7对建筑工人在工地举办集体婚礼(图)
            7对建筑工人举办集体婚礼。

  今报讯 昨天上午9点半,500多名建筑工人欢聚在金利大厦的工地上,在他们的见证下,7对新人共同度过了他们终身难忘的时刻。

  鲜花彩带 装点工地

  在工作中互帮互助,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基础,恰逢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建六局北方公司出资举办了这场集体婚礼,7对新人中,除一男两女外,其他人都是北方公司一线工人,在工作中相识、相知、相恋……

  昨天,施工现场搭建了一个简单的舞台,500多名建筑工人早早就准备好,要为同事们庆祝新婚。早9点半,7对新人来到现场,工地立刻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

  新娘挽着新郎的胳膊一步步走向舞台,在这每天工作的地方,在同事的注目下,在高楼大厦的见证中,新人们正一步步走入婚姻幸福的殿堂。往日钢筋水泥的工地,现在被鲜花彩带装点……

  公司还为工人们准备了慰问演出,活跃外来务工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也给新人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新娘宣世艳说,现在她非常激动,参加集体婚礼太热闹了。她和新郎李勇都是北方公司的,在工地上举行婚礼让她感觉很亲切。

  新郎抱新娘进酒店

  上午10点,7辆婚车抵达酒店,迎接他们的是8分钟之久的电子鞭炮。

  新郎新娘一人接一人款款从轿车中走出。新郎们好像商量好了一样猛然把新娘抱起,大步流星地走进酒店,亲朋好友们为新郎的举动报以热烈的掌声。

  看准箱子 再投红包

  由于是集体婚礼,与普通婚礼相比有许多不同的地方。在礼堂大门的左侧摆着7个红纸箱,上面写着新人的名字:马明大和霍薪雨、史博和周敏、朱绪亮和杨素文、白旭和马晓峰、赵明凯和郝丹丹、王洪强和张静、李勇和宣世艳。亲友们拿着红包要看仔细了,看准了新人的名字再投进去,免得出错。

  集体婚礼 局长证婚

  中建六局局长章鸣为新人证婚,并说劳动者是最光荣的,在劳动节来临之前喜结良缘,更有意义。建筑工人的工作非常辛苦,作为领导就应该多为工人着想,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家庭幸福。记者时海波/文 李浩 王大局/摄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