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飞机上盗窃被发现 为销赃万元现金冲入马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2:24 新京报

  本报讯 (南方都市报记者邓恒)在飞机上盗得上万元巨款后被人发现,偷盗者为销赃,情急之下把160张百元大钞塞进飞机厕所里的马桶,用水冲掉。不过,机场警方最终还是追回了这笔赃款。

  飞机上公然盗包

  42岁的河南人喻某,日前登上宁波至广州的HU7905航班。

  飞机起飞后,大部分旅客开始昏昏欲睡,喻某站起来走到21排座位旁,旁若无人地将上方行李架打开,从中提出一个棕色皮包,然后回到24排D座座位上。

  打开皮包看到一大扎现金时,喻某拿走全部现金,将皮包放回原处。

  安全员早有察觉

  喻某还没坐稳,就发现机上安全员小芦从前舱走了过来,随后又离开。随后,一位空姐来到21排,叫醒几位熟睡的旅客,小声交流,让乘客检查自己的行李。

  一查,棕色皮包是旅客李某的,而且李某也称不认识喻某。在安全员小芦的提醒下,李某打开包发现被盗人民币16900元。李某马上通过机长向地面报警。

  厕所里进行销赃

  飞机抵达广州时,在地面等候的民警第一时间冲上飞机,根据安全员小芦的指认将喻某抓获。不过在对喻某的行李、身体、座位和厕所等有关地方进行检查时,均未发现赃款。1万多元难道真的空中蒸发?喻某一脸无辜开始叫冤。

  就在这时,细心的民警发现机上厕所放废纸的筐里有擦过血迹的卫生纸,而他们发现喻某手上也有伤处。

  民警据此推测喻某可能将赃款用手塞进厕所冲掉了。

  民警当即找来机场地勤公司的工作人员,打开飞机尾部的排污口进行排污,果不出所料,从中找到百元面额人民币162张,共计人民币16200元,另外还有700元沾在排污口里面,取不出来。

  原来,当喻某发现乘务员在叫21排的旅客认行李时,害怕盗窃行为暴露,趁大家不注意时上了厕所,并将所盗的人民币16900元塞进机上厕所马桶里用水冲掉。

  喻某可能一时慌张,再加上人民币较硬,不好冲,喻某只好用手猛塞,最后弄伤手,流了不少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