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百名工人为争塔吊械斗数人受伤1人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2: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 昨天下午5点多,位于朝阳区北四环路甲9号的方舟苑小区地下车库工地上,两拨工人为争塔吊使用权发生械斗,参与者达百人,伤者被送往望京医院,其中一人有生命危险。

  伤者之一湖北人孙某说,下午5点多,他们正在工地地下部分干活,突然听到地面上乱糟糟的,随后有人喊他们上去帮忙打架,说是有人要抢塔吊。“我们这个工地有一二十个
小包工头,每人带一班人马,但是塔吊只有一个,大家经常为此打架,我来了十几天就看到好几次打群架。”孙某说,对方只有三十多个人,而他们班组有七八十人,只是大部分都在地下作业,留在地面上使用塔吊的只有几个人,所以一开始他们的人吃了亏。想帮忙的孙某和其他同伴一起上到地面,只见钢管乱飞,到处是人在跑。“我一看身边的人都不认识,也不知道该打谁,接着脑后就被打了一下。”孙某捂着刚包扎过的后脑说。

  打斗持续了10分多钟,由于多人受伤加上小包工头的劝阻才停了下来,2个不能走动的伤者被出租送往望京医院。在急诊门口,不同班组的伤者分坐两边互不说话。孙某介绍说,工地上的人90%是四川人,和他们打架的也是四川人。孙某说,自己班组伤最重的还在接受治疗。急诊科王医师介绍,有个四川人张恩绳伤得很重,有生命危险,脑部受猛烈撞击,有很长的口子,右耳在流血,神志不清,小便失禁需要导尿,目前用上了氧气机。

  此工程是由北京韩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对于打架起因,孙某归咎于工地“大老板”协调不好,没有具体分清塔吊什么时候归谁使用。晚9点多,工地负责人还未到医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