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多名学生械斗 受访学生称没死人没什么好说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多名学生械斗受访学生称没死人没什么好说的

布满血迹和碎玻璃的现场 张小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多名学生械斗受访学生称没死人没什么好说的

家长堵在学校门口接孩子 本报记者 黄伟江/摄


  家长堵在学校门口接送孩子的现象让人无奈,是现在的学生娇气了还是家长过虑了?背后的原因可能很简单———现在的校园不再平静。

  据统计,2003年广东省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为110多人,2002年更多达840多人。而全国平均每天非正常死亡的学生人数几乎达到一个班。广东省公安厅治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学校治安总体稳定,但由于各种复杂因素的影响,侵害学生安全的案件仍然时有发
生。前天,公安部、教育部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和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公安部正式向社会公布八条措施,打击校园暴力。

  原来在人们的印象中最纯净的校园究竟怎么了?许多家长认为,校园不再平静是受社会的影响,是社会变复杂了,诱惑多了。

  本报记者 张小磊

  事发天河区东圃天河广场附近,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5点半左右,位于天河区东圃天河广场附近,发生一起中学生持啤酒瓶、匕首等集体打斗悲剧:双方各有十几个人参与“火并”。打斗中,有4名学生被刀捅伤,因伤势严重倒地后被送到天河区红十字会医院抢救。据称,参与打斗的双方有来自附近一所中学和另外两所位于黄埔区和天河区的职业中学的学生,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晚6时,记者接到报料后,五分钟内赶到位于天河区东圃的天河广场内。此时,4名在打斗中伤势严重的受伤学生刚刚被送往附近的天河区红十字会医院抢救。其他打斗学生已作鸟兽散。现场有不少人在围观和议论。

  现场鲜血染红了商场大堂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该商场二楼步行楼梯到一楼通往南、北、东的三条出口,被一个个密密麻麻的染过鲜血的脚印铺满。在通往二楼的楼梯中间,有两摊血,周围散落一些碎啤酒瓶玻璃片,楼梯上还扔着两把雨伞。在一楼的大堂内,到处是鲜血。由于血迹遍地,使得那些从二楼下来的人无处落脚,有的人不得不踮起脚尖跳跃着往外走。而一位家长带着小女儿从二楼下来,见此场景,赶紧用手把女儿的眼睛遮住,然后抱起女儿向出口处飞奔而去。靠近商场出口的一些档口的玻璃窗上有不少血迹,一位卖电脑配件档口的老板告诉记者,“都是那些受伤的学生仔往外跑时溅上来的”。许多人都被商场内的恐怖现场惊呆了。

  目击者打架者多穿学生制服

  据一位在天河广场附近卖水果的男子讲,大概5点多,突然有一群学生模样的孩子在他摊位不远处打成一片,有20多人。紧接着有学生受伤向天河广场内逃奔,随后,又有不少穿校服的学生涌进广场内。

  另外一间靠近马路的卖电脑配件档口的老板娘告诉记者:大概是5点半左右,她突然听到商场内有喊杀喊打的声音,她随后又听到有人在尖叫说杀人了,她赶紧探头出来观看,发现两名学生脚上淌着血往出口跑去,后面有人在追赶。10分钟后,见到有大批警察到现场进行录像、拍照等取证调查。

  据现场的一位保安介绍,那些学生是在商场外的打斗中受伤后,为避继续被人追杀才跑进商场内避难来的,“没有看到在商场内打斗”。

  打架学生没死人没什么好说的

  记者随后赶往天河区红十字会医院进行采访。在该医院的急救中心,记者看到许多医护人员正在为两名输着氧气的学生进行手术,手术室外有两名治保人员守着,不让记者靠近。在医院的走廊内,有十多名穿校服的学生神情凝重,有的在打手机,有的在抽烟。不一会,一名受伤学生从手术室被推出,有几人赶紧围上去问医生受伤情况。记者随后向一名在打手机时称自己参与了打架的学生询问打斗情况,不想这名穿着学生服、嘴里叼着支烟的学生极不耐烦地反问记者:“又没有死人,你说有什么好讲的?”

  受伤学生无仇怨只为哥们意气

  就读于黄埔某职业中学三年级、19岁的受伤学生小麦在打斗中右大腿被刺中三刀,左臂被砍了一刀。他在接受警方调查时交待,他与对方有的认识,但叫不上名,平时没有任何的仇怨。昨天下午,只是应一位好朋友的请求一起参与了打斗事件。“为了一口气。全凭哥们意气”。据他交待,这次参与打架的学生来自附近某中学以及黄埔区与天河区的另两所职业中学。打斗中,双方都有不少人受伤,最后来医院接受治疗的只是伤重学生,有四人。

  医生晚到10分钟可能没命

  据参与救治的天河区红十字会医院外科李友明医生介绍,这四名受伤的学生,都是四肢受锐器所伤,伤势都比较严重。医院在接到病人后,紧急组织医护人员投入救治。从目前情况看,四人生命体征都较平稳,但由于失血太多,学生的身体很弱。目前四名学生都不能出院,需留院继续观察治疗。另一位在手术室参与救治的医生则告诉记者,四名学生被送到医院时都已脸色苍白,其中有一名因失血过多出现半昏迷状态,如果晚来10分钟,就会有生命危险。

  当晚,这四名受伤学生的家长陆续赶到医院,受伤学生的同学也有不少前来探望他们。天河区警方已介入全面调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