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副处长跳楼身亡 生前找密友谈心称工作不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4: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广州6月22日电(记者林洁)6月15日8时15分左右,广州市卫生局医政处年仅37岁的副处长陆野跳楼身亡。一位熟悉陆野的同事说:“他平常工作很认真,人品又好,突然这样,真是难以想像。”

  陆野的多位同事透露,陆野的死有可能与工作不顺利有关。一名同事自称偶然看到陆野留有一份遗书在办公室,遗书中的文字显示了陆野对工作不顺利的苦恼。

  陆野从湖南医科大学毕业后,分配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工作,很快升任办公室副主任、主任,负责与记者打交道。2002年元旦,陆野竞争上岗,以笔试第二名、面试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录用为广州市卫生局医政处副处长,成为该局最年轻的副处级干部之一。其妻也是医务人员,儿子7岁,刚上小学。

  据了解,医政处是卫生局最重要的处室之一,负责审批医疗机构建立、解决医疗事故纠纷、回应市民对医院的投诉等重要的医疗行政事宜。不少卫生局领导及医院“一把手”均担任过医政处处长。

  陆野的一位朋友透露,陆野进入广州市卫生局后,表现一直不错,工作踏实,与人为善,在上下级中均留下了好印象。担任医政处副处长,他负责管理广州地区的急救工作,平日任务相当繁重。

  由于医政处原处长改任助理巡视员,陆野曾担起重任,负责该处全面工作,直至新任处长到任。广州市卫生局领导均认为他是个人才,有发展前途,不久前推荐他到中山大学读EMBA课程。

  据陆野的同事说,陆野近半年性格发生了变化,原来尚属开朗的他变得沉默寡言,有时还能见到他自言自语,神情恍惚。最近两周,陆野开会作报告时,有时会突然说不下去,做事也会突然显得记性不好,同事们曾劝他去看一下心理医生。

  陆野的一位密友说,他是一个自尊心很强、很要求上进的人。他一直都给自己的事业不断制订更高的目标,但这样给他带来很多烦恼。“他找我谈心起码不下20次,说的都是工作,觉得工作不顺,想换个环境。我老劝他要想开一点,没想到他会走这一步。”

  目前,广州市警方已接手调查该起跳楼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陆野的死因仍未有定论。广州市卫生局领导表示,警方仍在调查中,暂时不便接受采访和发表评论。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