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记者采访遭抢夺相机当众辱骂 数百群众围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2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海八月七日电(陈家财) 广西北海市日前发生一起野蛮干涉记者采访事件,当地报社一名女记者在履行正常采访职责时,遭采访对象粗暴抢夺相机并当众辱骂,引发百余名群众围观,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七月三十日下午,北海晚报一莫姓女记者根据市民冯女士的投诉,前往位于该市公园路的蒙牛乳业北海总经销处,了解其“有奖销售”活动涉嫌欺诈消费者一事。在向店员询
问情况间,一名中年妇女(据称是该经销处老板娘)从店铺后间走出来,她了解记者的来意并查验证件后说:“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消费者反映的赠品短缺问题。我们从仓库里又找到一些赠品,可以补偿兑换给她(冯女士)。”

  就在此事即将完结时,店外又走进一男一女两名中年人,两人一进门就举着几张兑奖卡说:“昨天来兑奖你们为什么不兑付给我们?”记者见到手持兑奖卡的消费者陆续来到,便从提包内取出相机欲拍些采访资料,但遭到该经销处老板娘的干预。同时,老板娘还指示其他店员致电搬“救兵”。

  不久,该经销处田姓负责人率一青年男子匆匆赶回店铺,田一进门就对女记者破口大骂,并煽动店内其他店员围着女记者辱骂,干扰女记者的正常采访。该名田姓负责人还指着女记者的鼻尖叫嚣“我收拾你”等之类的胁迫话语。末了,田还从女记者提包内抢走相机,并不顾女记者的抗议,声称:“我不但要拿你的相机,还要砸了你的相机。”

  警方闻讯赶至现场,从该名田姓负责人手中取回相机归还记者。即便警务人员在场,田某仍嚣张地指着该名女记者的鼻子辱骂不已,同时还做着种种龌龊的手势,引来众多市民及路人围观。

  事发后,受辱的女记者书面向警方递交报案材料。负责该案的北海市公园路派出所负责人表示,因此案不构成刑事案件,警方只能按一般的治安纠纷处理。在组织双方协商调解后,警方将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治安处罚裁定。届时,如当事人不服或主张其它权利要求,可向法院提起诉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