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博士对收入不满伙同他人敲诈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1:0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成旻 通讯员张朝刚) 一个在私企打工的博士因对老板不满,竟导演一场敲诈勒索老板的闹剧。目前,韩尔、刘某、张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东城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前天中午,33岁的博士韩尔(化名)在公司被东城刑侦支队抓获。他的小学同学张某也同时被警方抓获。帮助韩尔、张某敲诈韩尔公司老板的刘某早在前一天就戴上手铐。

  6年前从北京某大学毕业的工科博士韩尔,去年3月来到一家私企工作。韩尔因工资太少而苦闷。他和“发小”张某喝酒聊天时提到这些事,发泄自己的不满。

  张某把曾在新疆服刑十来年的刘某介绍给韩尔。韩尔和张某拿来一张韩尔公司老板沈与(化名)的照片给刘某,想让他找人揍老板一顿。“我那会儿不缺钱,所以就说不干这事。”刘某说。今年5月,刘某和韩尔、张某吃饭。饭桌上大家表示缺钱,便商量敲诈韩尔老板沈与。

  5月25日,刘某找来自己在新疆服刑认识的狱友等两人,来到沈与公司宿舍的楼下,后来碰见了沈与出门。“我找你女友丽丽。”刘某假装受托于人,因丽丽与以前男友分手,前男友要找丽丽打架。沈与怕丽丽出事,便和刘某来到一家饭馆,商定由沈与出钱10万元把这事平了。沈与当即去银行取出5万元,又写下一个5万元欠条交给刘某。

  事后,刘某分赃1.2万元,而韩尔也拿到了1万元。但沈与当天就向警方报案,刘某也没再敢向沈与要剩下的5万元,而是打电话对沈与说:“咱们交个朋友,钱我就不要了,这事不算个事儿,你就别报案了。”

  警方经过详细调查,最终发现刘某与此事有关,11月8日将其抓获。刘某交代出韩尔和张某也参与了此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