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秋降水少光照好 55年来 今年冬天到得最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1:0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磊)昨天14时,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0.3℃,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上,北京仍然不能入冬。气象专家说,1951年以来,历史上最晚的入冬时间是11月11日,而今年入冬将成为55年以来来得最晚的一个冬天。

  气象专家分析说,今年冬天来得晚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今年冷空气势力较弱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秋季降水偏少,光照好,秋天的时间就显得比较长。另外,与全球变暖的
大趋势也有关。这种气候容易引起感冒等上呼吸道疾病,因此,人们要注意防护。

  气象学上将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地低于10℃,作为冬季开始的标志。在北京的气象史上,入冬时间最晚的是1994年,当年11月11日才进入冬天。今年北京的秋天,一反常态地不断拉长,自9月12日入秋以来,至今还没有入冬。

  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明后天由于受一股冷空气的影响,白天将会有四到五级的北风,其中明天白天最高气温12℃,夜间最低气温为6℃。这样可能会使北京进入冬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