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塑料飞镖刺伤学生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1:07 三秦都市报

  读者报料:11月10日上午9时许,本报热线接到读者魏女士反映称,她小孩上学的振兴路小学附近经常出现一些卖玩具的小摊,卖的都是一些锋利的飞镖、刀具的玩具,对小男孩特别有吸引力,但同时对小孩的安全很有威胁,11月9日就有一个小孩被飞镖玩具伤了眼睛。

  本报热线82243110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王涛现场报道:昨日11时40分
许,正值学生放学的高峰期,记者根据魏女士提供的地址来到了位于振兴路的西后地小区,在小区里记者果然见到了许多小摊贩,小摊上的儿童玩具琳琅满目,记者一眼就看到魏女士说的那些“危险玩具”,飞镖玩具有用塑料制成的,还有一些是用铁制成的,玩具尖端十分锋利,有的飞镖还可以装火药。而且许多玩具上面没有安全警示标记,记者只认识上面用中文写的“火影兵器”字样,其余的说明几乎全是外文,根本看不懂,其价格2-4.5元不等。当记者问到这些玩具让小孩子玩危险吗?一个摊贩毫不在意地说:“这个有啥,没什么危险的。”

  记者看到,有的孩子还拿着飞镖比划,买到的学生开始把飞镖扔来扔去。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来接孩子的家长,李先生称:“那些玩具太危险了,我绝对不会让我的孩子玩。”王老太说:“这么多卖飞镖的,而且就在学校的附近,让人十分担忧。”

  打来热线的魏女士对记者说:“我之所以要打热线,就是因为昨天我的小孩玩塑料飞镖的时候把别人小孩的眼睛给弄伤了,我带着人家小孩去看病,在医院缝了十几针,幸好眼睛没有大碍,不然我们要负多大的责任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