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来媳妇集体骗婚新闻追踪 四村民想离婚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1:39 青岛新闻网

  骗婚新闻追踪

  连日来,本报连续报道了莱西市夏格庄镇东双山村的四名村民落入“结婚圈套”,被骗走四万多元彩礼钱的报道。昨日,他们又得知了一个更让他们窝火的消息,他们如果再想结婚,就必须按照法定程序先离婚,否则将犯重婚罪。

  被人牵着鼻子走

  “这些天来,我们一直接到不少骚扰电话,我们被人在牵着鼻子走。”被骗村民张卫翠昨天通过电话向记者介绍说,最近两天,一些隐瞒自己真实身份的人给他的家里打来电话,这些人在电话里称,他们曾在平度、莱西、莱阳发现了逃跑新娘的下落……“这些人说完后就挂掉了电话,我们赶到他们所说的地点,结果全都扑了空。”张卫翠说,这些搞恶作剧的人把他们害惨了,这些天来,单是来往的车费就花了两三千元。自从四家的新媳妇失踪后,东双山村的四名村民这三天来可没有闲着,他们托亲靠友,四处查找四名失踪的新娘,可一直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

  想要

离婚不容易

  更让这些庄稼汉窝火的是,他们已经与这四名四川女子登记,并领取了结婚证,想再结婚,必须要等到先离婚才成,否则就犯了重婚罪。受骗村民张俊民托人打听了一番,传回来的结果让四名村民大吃一惊,“想要再结婚,就必须先向公安机关提出妻子失踪的证明,等到两年后,如果女方仍未出现,方可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法院按照程序,至少在一年后才能做出离婚判决……”张俊民说到这里不住地叹气,他说,当初娶媳妇时,自己好容易借来了1万多元钱,而现在想离婚却又要等上这么久,自己已经是45岁的人了,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娶到媳妇。

  买卖婚姻是犯罪

  “买卖婚姻是犯罪行为,四名农民的做法虽然失当,但也是受害者。”昨天,市北区法院的法官徐斌在分析此案时对记者说,依据法律的规定,夫妻双方有一方失踪,另外一方提出离婚时,按照以前的规定,失踪方必须在无音讯两年以上,此外,进入诉讼程序后,法院在一方缺席的情况下,必须发布公告予以公布,这都需要时间,“如果这四名村民所在的地方组织能给他们出具相关的受骗证明,法院即可受理此离婚案,至多一年时间,就可了结此事。”

  昨天,记者将此事反馈给四名受骗的村民。(记者 徐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