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地追寻找到救命血 在青打工小伙进京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1:39 青岛新闻网

  

三地追寻找到救命血在青打工小伙进京救人(图)
三地连寻救命血“锁定”打工小伙

  22岁郭庆广成为我市第八位干细胞捐献者

  追寻三个城市后,患白血病的湖北中年男子终于锁定“救命血”……昨天,22岁的郭庆广(上图)在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签字,他是我市第八位捐献者。

  去年街头接受采样

  22岁的小郭是山东巨野县麒麟镇人,去年在哈尔滨打工时,有一次逛街时走进献血车,接受了造血

干细胞的采样。今年7月,哈尔滨市红十字会收到中华骨髓库的通知:郭庆广和湖北的一名中年男子初步配型成功,需要更深入的复检。当工作人员拨通小郭登记的电话时,他已经辞职离开打工单位。

  几经周折找到小郭

  当地红十字会从小郭以前的工作单位打探到他老家的地址,并找到一个家庭电话。但这个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一天过去了,不停拨打电话的红十字工作人员终于听到一声“你好”,小郭的父亲接起了电话。但小郭此时正在城阳一家印刷厂工作。第二天,经过三地寻找,红十字会终于联系上身在青岛的郭庆广。

  随后,经过高分辨配型,小郭与湖北男子的干细胞完全吻合。今天,他将飞往北京,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记者 聂向锋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