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共用地不是“唐僧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2:04 石狮日报

  看了昨日《石狮日报》热线版的《公共用地成“肥肉”你争我抢起争执》一文,记者觉得有几句话要说。

  把公共用地据为己有,当成自己的“地盘”,这种现象在我市相当普遍。君不见,占道经营、违章搭盖、乱停乱放……比比皆是,不一而足。在某些人的眼里,公共用地就是“唐僧肉”,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反正大家都有份。殊不知,这种行为不仅损人利
己、违规违法,而且也破坏城市秩序,损害城市文明形象,这与构筑和谐社会的目标格格不入。

  公共用地成了“唐僧肉”,既有历史原因,也有现实原因。就像文中提到的违章搭盖是在1992年就形成的旧案,处理上难度大,有人钻此空子,趁机“圈地”;而石狮市人口密度大,城市建设相对滞后,城区道路拥挤等,也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埋下了隐患。客观上执法难度大,查处力度不够,也给了一些人占便宜、吃“唐僧肉”的侥幸心理。但,说到底,公共用地成“唐僧肉”,最主要原因是某些人的私心在作怪。

  解决这一问题,需要三管齐下:其一,疏堵结合,执法部门在加大查处力度的同时,要做好疏导工作;其二,加快城区改造步伐,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其三,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群众思想觉悟和遵纪守法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自觉维护城市文明形象的良好氛围。(熊振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