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一楼盘涉嫌“雇工抢购” 据称楼盘老板雇人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最近,杭州楼市传出新闻——一楼盘涉嫌自己雇用民工连夜排队,制造虚假的抢购景象。

  【媒体曝光】

  雇用民工抢购楼盘

  9月20日,位于杭州城西的耀江文鼎苑开盘。该项目销售部宣称,“销售场面十分火爆。第一批开盘时购房者排了一天一夜的队,到了第二批时延长到三天两夜。”销售部负责人说。10月22日,第三批开盘,火爆程度达到“购房者排队达三天三夜”。

  在第三批房子开盘之时,浙江一电视台播出了记者暗访文鼎苑连夜排队的现场。在电视屏幕上,一些民工模样的人称,他们中不少是“耀江的老板”雇用来排队的,报酬是一天算三个工(200多元),一天吃四顿饭,还有香烟、饮料、瓜子。

  【开发商说法】

  一个劲地喊冤

  媒体曝光后,舆论哗然。开发商却是一个劲地喊冤。该销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销售数字在透明售房网上都能查到,他们认为可能是遭遇了“红眼病”的暗算,“与周边楼盘相比,文鼎苑卖得特别好,其他公司难免会心生嫉妒”。

  有一些业内资深人士认为,所谓的“暗算”说经不起推敲,同行的暗算损害的是整个区域和行业的大局,同样也伤及自身。

  【专家分析】

  雇民工排队有多种解释

  有专家指出,其实还可以有多种解释,比如说,房子确实很俏,在透明售房政策下,开发商为了保留最好的房源给自己的关系户,需要雇用民工连夜排队抢个号;或者是开发公司职员或建筑商想要买房子,就叫民工为自己去排队;又或者是有的购房者怕自己排队太辛苦,就近从耀江工地上找民工来替自己排队;甚至也有可能是民工自己排队拿个号转手卖个几百块,毕竟这样赚钱容易,因为在电视暗访中也有民工称是为自己排的,领到号后,据说可以卖100元到400元。但是好像很少有人愿意往这些方面想。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