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色聚宝盆”安家友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2:52 哈尔滨日报

  哈市第一座现代观念主义公共作品揭幕

  本报讯(记者 金鑫)昨天15时30分,法国雕塑“红色聚宝盆”在其创作者法国艺术家雷诺先生的亲自护送下,安放在友谊路爱建滨江国际社区入口处。“红色聚宝盆”落户哈尔滨,使哈尔滨市拥有了第一座现代观念主义公共作品。

  法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白洛克,法国艺术家雷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晓明,省、市领导滕昭祥、石忠信、王世华为“红色聚宝盆”揭幕。

  据雷诺先生介绍,“红色聚宝盆”是现代观念主义雕塑,代表一种勃发的生机和永远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该雕塑刚刚创作出来时争议颇多,但经过时间的验证,目前已成为法国人民的精神象征之一。此次“红色聚宝盆”作为中法文化交流年的成果,能顺利进入哈尔滨,充分显示了哈尔滨的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红色聚宝盆”由玻璃钢和钢筋制成,外部红色为永不粘灰的特殊涂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