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区县行政服务中心力争明年上半年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2:52 哈尔滨日报

  全市加快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动员会议强调

  本报讯(记者 左楠)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加快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动员会议上获悉,哈尔滨市未建立行政服务大厅或行政审批中心的区、县(市),力争明年上半年都要建设到位。

  市委常委、副市长方世昌在会上强调,成立行政服务中心是政府行政管理方式的根本性转变,也是打造服务型政府的具体行动,哈尔滨市各区、县(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起步比别人晚,但建设标准、服务的要求一定要比别人高,要以优质、高效、热情的服务来赢得群众的信任。中心的功能应确定为集行政审批、便民服务、行政收费、政务公开、政府工作网络信息发布、经济环境投诉等6种功能为一体。在机构设置上,要借鉴外地的经验,建立高水准的机构职能。在规范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行为上,要制定行政审批服务流程、时限、服务指南和规范性示范文本,规范行政审批工作人员行为,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

  方世昌指出,要把好中心的选项关、网络和制度建设关以及人员素质关。凡是与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审批事项、审批关联度大和收费多的项目,都应进入中心,联审联办项目必须进驻中心。中心要建立一系列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在增强管理的有效性上下功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