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人均持卡0.36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2:52 哈尔滨日报

  银行卡成使用最频繁的非现金支付工具

  本报讯(实习生 李雪 记者 刘述波)记者从昨天黑龙江省举行的“银行卡之春”有奖刷卡活动颁奖仪式上获悉,目前,黑龙江省人均持有银行卡量达到0.36张,银行卡已成为个人使用最为频繁的非现金支付工具。

  据了解,至今年10月底,黑龙江省各类银行卡发放量已达1400多万张,按目前全省人口总量计算,人均持卡约0.36张。据了解,目前黑龙江省拥有联网POS机4000多台,联网商户2000余户。

  据人民银行哈中心支行周行长介绍,从目前的统计数据看,银行卡已成为黑龙江省最重要的个人非现金支付工具,消费者对银行卡已从观望、羡慕的消费边缘走向持有、使用的消费前沿,刷卡消费也愈来愈受到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