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麦克:龙江第一位“洋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2:5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王哲 初霞

  从美国来哈任教6年间,累计向“希望工程”捐助25000余元人民币,资助了20名农村贫困学生,与中国孩子结下了挥之不去的“希望”之情———他就是任职于哈尔滨彩虹桥学校的麦克先生。

  2001年8月,麦克携妻带子来到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了解中国“希望工程”的情况。当得知还有许多孩子在求学路上那么艰难时,毅然捐出自己的工资3200元人民币,资助双城市中学的4名贫困学生。

  2003年,麦克向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申请,成为黑龙江省第一名“洋志愿者”。当了解到目前生活在哈市的农民工中有很多家庭都承担不起子女的学费,学生面临辍学的窘境时,麦克再一次带着自己的孩子到香格里拉义演,筹集到6000多元人民币,全部捐给“希望工程”,帮助农民工子女解决困难。

  据了解,麦克本人并不富有,家中有14个孩子,平时他非常节俭,上班一直坐公共汽车。他时刻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勤俭节约,关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他的爱心深深感动了身边的人们。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他们全家颁发了一块刻有“希望工程爱心家庭”的奖牌,这也是黑龙江省实施“希望工程”12年以来,首次向一个家庭颁发奖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