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7中激励“差生”新招:进步大也发喜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2:52 哈尔滨日报

  发喜报那天,学校涌来300多位家长,家长们接过孩子的第一份喜报,高兴得全家人合影留念

  胡传义 本报记者 王静

  近日,哈尔滨市第57中学发出了10份特殊喜报,收到喜报的不再只是学习成绩优异
的学生,其中6份喜报都是送给分数一般的中等生,甚至还有排名比较靠后的所谓“差生”。发喜报的当天,学校竟来了300多名家长,家长们接过孩子的第一份喜报,高兴得不得了,全家人都争着和孩子合影留念。一名学生接过喜报后激动地说:“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受表扬。这回我知道了,只要我现在使劲学,总有一天我能赶上去!”

  据介绍,57中是一所初中,由于每年只有一部分学生能升入重点高中,因此许多学生都缺乏学习动力。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学校决定10月份月考后,要从6个毕业班中选出10名学生,学校出资发礼物和喜报,标准是不管排名如何,只要成绩大幅度提高就是排名靠后也照样奖励。消息公布后,学生们却没什么反应,老师们经过了解发现,许多学生都认为老师不可能奖励成绩不好的学生,不进全校前10名根本不可能获奖。

  纪世明校长告诉记者,为了让学生们相信,9月份学校的秋季运动会上,校方表明要给学习和比赛成绩都好的两名学生发礼物。比赛结束后,校方从获奖选手中挑出两名学习成绩最好的,当场就奖给他们一人一台学生电脑。这两台电脑让其他学生羡慕不已,许多学生都攒足了劲,要在10月份的月考中搏一下。

  纪校长介绍:大幅度提高奖效果显著,现在学生们特别是原来排名在后的学生学习劲头十足。学校已经决定,其他三个年级也要陆续设立这个奖项,以激励全校学生不断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