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劫杀人犯逃亡期间不忘谈情说爱 婚礼上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3:1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岳阳讯 潜逃10年的犯罪嫌疑人聂建平,逃亡期间不忘谈情说爱,日前回老家举办婚礼时,被岳阳警方抓获。昨日,聂建平已被刑事拘留。

  4人抢劫摩托车

  聂建平,益阳南县人。1995年2月22日,他伙同老乡冯全民、刘竹伍、陶双喜从南县
窜至岳阳伺机作案。在几次成功抢劫出租车司机后,他们觉得出租车司机身上现金太少,发不了大财。于是,他们决定抢劫摩托车,然后运回老家销赃。2月25日晚上8时许,在岳阳市七里山大堤,他们四人成功抢劫一辆崭新的摩托车,殴打与刀砍摩托车司机蔡某,并将受伤的蔡某丢到水塘里。见蔡某没有任何反应后,他们骑上抢来的摩托车一路狂逃回南县。

  三逃犯相继落网

  聂建平等人离开后,昏迷的蔡某在冰冷的水中苏醒过来,艰难地爬上岸,立即向岳阳市洞庭派出所报案。经过一个月的艰难调查,岳阳警方确定4名男子为聂建平等人。4月6日,岳阳警方在南县将犯罪嫌疑人刘竹伍抓获。

  刘竹伍被抓后,聂建平等人成了惊弓之鸟,纷纷潜逃,被岳阳警方列为网上通缉逃犯。1995年11月30日,流窜到长沙的冯全民在持枪抢劫

出租车司机时,被市民扭送至派出所。5年后的2000年,陶双喜也被岳阳警方抓获归案。经法院公开审理,冯全民、刘竹伍、陶双喜分别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

  犯罪嫌疑人婚礼上落网

  3位“哥们”相继落网后,聂建平改名换姓,开始了他的10年亡命之旅,期间仍不忘谈情说爱。

  尽管警方一直将聂建平作为网上通缉逃犯,但聂建平仿佛人间蒸发一样,没有留下一丝线索。直到2005年11月6日,警方线人称聂建平已潜回老家,计划举行婚礼后再次出逃。11月7日,另一可靠消息显示,聂建平因担心回老家办宴席风险太大,于是选择在南县茅草街镇一酒店举行婚礼。

  7日中午,便衣民警悄悄进入举行婚礼的酒店,暗中确认新郎就是潜逃10年的聂建平后,决定对其实施抓捕。当宴席正处于高潮,新郎

新娘一脸笑容向客人敬酒时,便衣民警靠近聂建平,并迅速给聂建平戴上了手铐。 (屈金轶 段 佳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