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偷走顾客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3:15 深圳商报

  保安偷走顾客单车?

  双方各执一词,城管部门称市民应自觉维护城市形象

  深圳商报记者颜家梁

  【本报讯】到商场去购物,却被商场保安偷偷地剪断车锁并推走了自行车。昨日,文小姐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称梅林某商场的保安没有职业道德。而商场保安则称,文小姐的自行车停放不当。

  购物出来自行车“不翼而飞”

  文小姐告诉记者,11月9日下午,她来到梅林某商场购物。因为商场门口没有禁止停放自行车的标示,文小姐于是将单车停放在商场前面的喷泉旁,并用随身携带的铁链将自行车锁住。当文小姐买好东西从商场出来后,发现停放在喷泉旁的单车已“不翼而飞”,只有一截被剪断的车锁掉在地上。

  文小姐赶紧跑过去问商场门口的保安,保安也摇头称不知道。就在文小姐准备离开商场时,一位好心的顾客悄悄告诉她,正是商场门口的保安剪断了车锁。文小姐再三追问保安,保安这才承认,并带着文小姐到停车场取回了单车。

  文小姐说,她去拿单车时,发现停车场放了许多单车,而且有的单车都蒙上了灰尘。

  “单车乱停有损商场形象”

  该商场的保安队长危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文小姐的单车就横放在商场的喷泉旁边,并用一条铁链锁在喷泉的不锈钢围栏上,很不雅观。保安发现后,四处去寻找但找不到单车车主。无奈之下,保安只好剪断了铁链,并将自行车推到停车场。

  危先生说,商场门口没有固定的栅栏,不准停放单车是顾客的常识。门口值班的保安一般都会提醒骑单车来购物的顾客,将单车放到后面的专用停车场。危先生表示,推走文小姐的自行车,只是为了维护商场的良好形象。

  福田区城管办的一位工作人员指出,大型商场门口一般实行“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责任制,门口是禁止占道、乱堆乱放的,当然也不能停放自行车。占道停放自行车,城管部门也要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至于商场保安剪断车锁的方法则有待商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