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面提高通关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3:45 深圳特区报

  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访谈录

  全面提高通关效率

  ——访市口岸办主任曹绍业

  本报记者吴德群

  市口岸办主任曹绍业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口岸是深圳经济发展的优势,市口岸办将认真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口岸实际,抓好口岸规划建设,以科技手段改革创新模式,全面提高通关效率,营造出良好的通关环境。

  他说,下一步将从下面四个方面推进深圳口岸工作。第一,抓好新口岸的规划和建设工作,统一规划,分步建设。未来,深圳将建设成一个口岸枢纽城市,做好新口岸的规划至关重要。其中,龙华铁路口岸和大铲湾海港口岸已经列入“十一五”规划,并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报批。在“十一五”期间,市口岸办还将推进莲塘口岸的规划协调工作,以分流经市区进出深港口岸间的车辆,缓解现有口岸尤其是文锦渡口岸的通关压力,实现通关车辆的“东进东出,西进西出”。

  第二,抓好深圳湾口岸和福田口岸建设,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两个口岸的各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可望按计划投入使用,届时深圳口岸整体通关容量将倍增,技术设施水平会上一个新台阶,通关环境将得到优化。目前,市口岸办正在抓海关、边检、检验检疫等口岸联检部门编制落实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同时,抓好皇岗口岸、文锦渡口岸的改造工作,更合理地调配进出境查验场地,扩大通关查验通道,使进出境的车流人流更顺畅。

  第三,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整合口岸信息资源,提高口岸通关效率。进一步完善各口岸海关自动查验系统、边检快捷通系统和联网监管系统的建设工作,推动电子口岸建设。

  第四,进一步加强口岸环境综合治理,改善口岸通关环境。重点抓好皇岗口岸和罗湖口岸的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的通关秩序,使口岸变得整洁、美观、通透,树立与深圳国际化城市相配套的口岸新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