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间可采用投币上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4:08 东南快报

  读者建议

  出谋者:陈女士

  投币上公厕

  在英国的一些城市,实施的是“投币上公厕”。以现代化的科技手段代替人工管理,既可解决夜间如厕难问题,也不必害怕有人破坏或偷用水电。

  出谋者:林先生

  政府多投入

  公厕作为为民服务项目,就是一项公益事业,政府应该加大在这方面的投入补贴,问题就是不能完全解决,也会有所缓和。

  出谋者:吴先生

  公厕做广告

  福州可以借鉴外省城市的做法,在公厕墙壁上安装液晶数码播放器,播放有关福州风土人情和公益性广告,还可以在墙壁上镶嵌些带有幽默和卫生常识的小贴板。既可增加公厕的文化氛围,还可增加经济效益。

  专家说法

  公厕应免费开放

  福州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博士郁贝红认为,公厕作为公共设施,应该对市民免费开放。对于免费开放后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从远处着想,要不断提高市民素质,从根本上解决偷电偷水等问题;从近处着想,则要提高公厕设施的安全保障,让小偷及爱占便宜的人无从下手。

  增加投入是根本

  福州市环卫处业务科周科长表示,要延迟公厕关门时间,最根本的问题是要增加投入。目前财政拨款给公厕的资金是按8小时开放时间,一个环卫工人来计算的。一旦超过8小时,就应给环卫工人加工资,这是最根本的。他表态,环卫部门下一步将考虑在一些人流量大的区域,延迟公厕关门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