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满沟污油小孩掉下变“黑人”(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4:38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巴南区鱼洞街道水压凼,一个3岁男孩不慎跌入漂满油污的水沟,幸亏一旁干活的大人迅速将其救起。排污厂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对水沟油污进行清理。

  昨上午10点,3岁的徐俊朋和2岁的刘俊彦在房前玩耍。两人追到一条充满油污的水沟时,徐不慎跌入其中。油和水一下浸至他的脖子。徐拼命挣扎,却陷在泥污中不能动弹,刘在一旁大哭束手无策。一个正在附近干农活的大人闻迅赶来将孩子救起。

  当记者来到徐家时,孩子已洗过澡,换过衣服在客厅玩耍。徐的奶奶郭富元称,孩子抱回来时就像个“黑人”,浑身恶臭,油污已沾到嘴巴下面,身上全是黑亮的油渍。

  在孩子失足的地方,记者见到,黑色油污沿着水沟蔓延几百米,部分水草被油污裹着完全倒伏,水面宽敞的地方,油面光亮得像面镜子(图)。逆着水沟向上走,一个排污口从水压凼13-2号的前面经过。该户居民何久碧称,这上面有一个污水厂,常常排出很臭的油污。

  下午,大江工业集团技安环保处处长陈卫国,随记者一同查看了该排污口。陈表示,黑色油污确为该集团含油污水处理厂排出,是净水剂聚合氯化铝与油污的混合体。

  陈说,今年7月处理厂的污水处理器堵塞,修理后部分油污遗留在管道内,正常运转后便被排放出来。他称,此事当时就已报告市环保局。

  针对居民反映的污染问题,陈表示将立即组织人员对水沟油污进行清理。(见习记者贺怀湘文/图)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