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制造“8·14”血案嫌犯把自己反锁楼上要自残 “110”叫门不开只恨手不够长请“119”云梯车伸手抓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4:50 辽沈晚报

  “这里一嫌犯在屋内反锁房门不出来,请求119支援,协助我们从窗户进入室内进行抓捕。”昨日下午1时30分许,沈阳119指挥中心接到110求助后,一辆消防云梯车赶往抓捕现场。

  开门一惊,他用尖刀刺向自己肚子

  此时,在沈河区承德街5号楼5楼一居民房内,犯罪嫌疑人袁某正躲在屋内屏住呼吸。屋外围满了前来抓捕的民警,房门被敲得“嘭、嘭”作响,但屋内就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在双方僵持中,警方找来的开锁匠也没能把房门打开,楼下围观的足有数十人。“可能他要跳楼……”不知谁喊了一句,大家的眼睛马上盯在5楼的窗户处。

  云梯车来了,就在民警们准备乘坐消防云梯车直接从5楼窗户处强行进入房间时,房东的媳妇被找到了,她手里拿着房门钥匙。

  “嘭、嘭、嘭……”这回的砸门声比刚才更响亮、猛烈了,就在屋内袁某举起手中的刀向腹部刺去的一刹那,民警们趁着砸门的噪音用钥匙将门猛地打开,冲入屋内将袁某摁倒,倒下的袁某手仍死死握住刀把。

  自此,曾轰动沈城的“8·14”伤害致死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王晓东和袁某被警方擒获。

  没撞咋地,白轿车动起刀子

  那是8月14日晚8时27分许,王某和妻子黄某用农用三轮车拉泔水出城回家。

  三轮车行至和平区文安路48号时,与一辆同向行驶突然掉头的白色轿车相刮碰,轿车左侧前转向灯碎了。开轿车的男子下车与王某争吵起来,黄某跑过去劝架。车上又下来一男子对王某左侧肋部就是一下,王转身向三轮车跑去。他听见黄某一声惨叫,返身回来抱起妻子,见妻子左胸部下方被鲜血染红。这时王某才发现自己的左侧肋部也被歹徒剌中一刀。行凶者上了白色轿车逃离现场。

  被剌中要害部位的黄某当场死亡,王某重伤。目击者证实两个歹徒均30多岁,1.74米左右,衣着讲究干净。

  肇事现场留下几片轿车车灯碎片,经有关汽车专家认定是1997年出厂的丰田加美左前转向灯上脱落的。专案组在塔湾地区找到了卖这种大灯玻璃的某汽车修理厂。老板沈某回忆:8月15日下午,两个男青年来修左前大灯,挂的是粤BC62××的车牌子。

  撞车之前,刚进行完毒品交易

  警方调出全市近700辆白色丰田车的档案,在某香港歌手来沈举办大型演唱会场外的4个停车场内连夜对2000多辆车进行排查,并发出悬赏通缉令。一个电话打进刑警大队副队长刘启顺的手机,说沈某修的那辆白色轿车是其亲戚家一个妹夫开的车。至此沈某供认之前说了谎,是犯罪嫌疑人王晓东开的车。

  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孙晓川副局长亲自审讯沈某的妻子李某,从李的口中得知王晓东曾吸毒,现在深圳躲藏。当天晚上,副队长孟新东带领侦查员直飞深圳,将王及其妻子李某抓获,当时宾馆床上的凉席下藏有一把仿六四式手枪,枪内有5颗子弹。王供认“8·14”伤害致死案中的持刀行凶人就是他。

  昨日下午从和平警方传来消息:刚被抓获的袁某交代:当时他以为警方没有发现他,之后又准备跳楼,直到民警闯入前他正用刀准备自残,想要保外治疗。8月14日血案事发前,他和王某从大饭店出来,王当时已进行完毒品交易。

  记者 罗奇

  (感谢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田亚民协助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