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义救被拐女收到死亡通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5:25 重庆晚报

  昨日,涪陵区市民郭先生打点行装,准备远走他乡避难。11月7日晚,他借手机给一发廊女报警求救,该女被警方解救后,郭却遭遇陌生男子殴打勒索,并被下死亡通牒:“10天内拿5000元赔偿发廊老板损失,否则死路一条。”

  好心助发廊女报警

  郭介绍,11月7日晚11时许,他和朋友到长寿区海棠镇土桥村一发廊玩,与发廊女“雪儿”单独相处时,对方悄声求救:“大哥,我是梁平人,是遭发廊拐卖来的,麻烦你帮帮我,让我出去嘛。”

  郭油生同情,借出手机。在房间隐蔽处,“雪儿”用郭的手机向梁平县第二派出所报警求助。一小时后,发廊老板的媳妇走进房间:“雪儿,我们不要你了,派出所要接你走。”之后,雪儿平安走出发廊,发廊老板孔某也让郭离开。

  当晚被下死亡通牒

  “走出不到100米,开来一辆出租车。下来3个陌生青年,一言不发将我拖上车,按住头就是一阵猛打。”郭说,后来他被拖下车,再度挨打,手机和300元现金被抢走。“3人边打边骂,说我坏了他们发廊的生意,其中一人甚至提议,‘干脆把他捅了’,我吓得发抖。他们一直让我低着头,没看见他们的面貌。”

  郭说,在3人暴力逼问下,他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等,对方下达命令:“雪儿是我们老板花5000元买的,限你10天内赔偿5000元,如限期不送钱,跑到哪里我们都要你的命。”

  郭回忆,他在路边坐了一夜,天亮才乘公共汽车逃回家,包好伤后,向长寿警方报警。“想到对方随时可能找上门,成天都吃不下、睡不着。”

  发廊女原是被拐卖

  9日下午,记者从梁平县公安局第二派出所得知,7日晚他们的确接到长寿一女子求助,并通报给事发地长寿区警方。长寿区海棠镇派出所祖长德所长证实,7日晚民警在土桥村一发廊解救了一女子,将相关人员带回调查。

  经调查,女子姓崔,29岁,原籍万州,现住梁平县梁山镇。崔瞒着在家务农的丈夫,在梁山镇梁山大道自立美容房从事卖淫。11月2日晚,3青年邓小兵、陈建、小罗到该美容房,以150元包夜的价格将崔骗出来,随后用出租车将其拐卖到长寿。

  目前,崔已被丈夫带回梁平,警方正全力追捕涉嫌拐卖妇女的邓小兵等3人。因无证据证明发廊老板孔某有容留介绍卖淫的行为,将孔某释放。

  警方表示,将对郭遭威胁一事进行调查。记者范永松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