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骨癌女孩手术延期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5:30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首席记者 吴丹)保腿还是保命?在这道残酷的选择题面前,本已下定决心为阳阳手术截肢的养父卢明学动摇了。昨天是原定阳阳手术的日子,但在落笔签署《术前知情同意书》前的刹那,卢明学改变了主意。

  11月9日傍晚,卢明学给记者打来电话:“阳阳明天被安排在第三个手术。”记者答应他一定在术前赶过去。昨日一早,记者在病房外的走廊里看到络绎不绝的人群,大家都是
抱着祝福和关心的目的来看阳阳的,他们嘴中都在谈论着阳阳的病情,“这孩子真让人同情,要是截了肢多可惜啊!”一位医生这时告诉记者,阳阳的手术大约在11点进行,主刀医生已经做好了准备。

  病房内,不断涌动着爱心潮,数不清的好心人将一笔笔捐款送到阳阳的手中,阳阳的眼中满是感激。一位女士将自己的护身符摘下来郑重地给阳阳戴上:“希望它带给你好运!”随后在阳阳的脸颊上轻轻地留下一吻,她的眼睛里已经噙满了泪水。协和集团捐献了6000元钱和价值4000元的药品。一位从抚顺赶过来的男士拿出1万元钱塞到阳阳亲戚手里后匆匆离去。仅昨日上午,阳阳收到的捐款就达到了23000余元。中国结、慰问信、花篮、玩具娃娃……各种各样的礼物也饱含了人们的关爱。由于探望阳阳的人太多,为了不打扰阳阳和其他病友的休息,医护人员不得不劝告大家不要停留太长时间。于是许多人默默地留下捐款,红着眼圈匆匆离开。

  过了一会儿卢明学被医生单独叫出去签署《术前知情同意书》,向他交代手术可能出现的风险,卢明学认真地听着。他的内心仍充满了矛盾和挣扎。但过了10分钟,老卢对大家说:“今天这么多人来关心阳阳,捐款足够她做两次化疗了。我想术前再做一两次化疗可能对孩子的病更有好处,今天的手术就不做了。我不忍心就这样锯掉她的腿啊。”在商量一番过后,医生同意延期手术,并希望阳阳保持稳定情绪,多增加些营养,配合医生治疗。

  院方希望来探视的人们尽量不要打扰到患者的休养和治疗。如果愿意捐款,可以直接到住院处,说明为骨软外科卢阳阳交医疗费,捐款就可以打入卢阳阳的账户,医院会为捐款者出具收据。卢明学也表示同意此方法。医生称,能否最终保住阳阳腿要看接下来进行的化疗效果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

  参与热线:2382861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