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锦州警方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 为了情人半百男子砸车偷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5:31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锦州11月10日电(记者白玫)近一个多月,锦州市内相继发生高档汽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的案件。记者从警方获悉,锦州市南北街派出所刑警队经艰苦细致工作,于11月4日深夜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令办案民警惊愕的是,作案人竟是一位年过半百的男人,而他的目的就是为了博得与之共同生活的情人的欢颜。

  “我本是一名合格的技师,但贪念害了我。”陈某原本是某单位工人,后来主动要
求下岗经营起了粮油店。1996年,因敲诈罪入狱七年半。在监狱里,陈某凭着工人技师的手艺,以良好的表现,于2001年被提前释放。 今年3月份陈宝库住进了站东的一家小旅店,偶遇“小姐”杜某。随着两人接触的日益增多,2005年3月,两个人正式确立了关系。通过一个月的相处,陈宝库动了真感情。不过之后的生活中,两人挥霍无度,因此陈某的经济开始捉襟见肘。为了能够拴住心爱的女人,陈某开始寻思弄钱的办法。

  10月20日凌晨2时,陈宝库骑着自行车窜至锦州五九九仓库附近,看见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停在路边,确认周围无人后捡起一块砖头砸向汽车车窗玻璃。就在玻璃被砸碎的刹那,刺耳的警报响起,吓得他赶紧拿起两部手机就跑。当晚,他又在南桥附近砸坏一辆汽车玻璃,盗走部分财物。由此陈某便开始疯狂作案。

  古塔公安分局南北街派出所接到报案后,从一部被盗手机入手,通过技术手段打开突破口,于11月4日深夜将陈宝库在出租屋内抓获。警方初步查明,陈宝库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作案十余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