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季买煤谨防“散煤”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5:5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0日讯(记者 袁超 通讯员刘炳辰 谢洪兴)原来一块蜂窝煤能做一顿饭,如今连一壶水都烧不开!冬季来临,不少市民遇到了这样的窝心事。为此,天桥工商部门发出警示,冬季购买取暖煤最好到质量高信誉好的正规煤店去,谨慎购买沿街叫卖的“散煤”以免上当。

  看着刚买的2000多块劣质蜂窝煤,天桥区桑梓店的张大爷气愤不已。多年以来,张
大爷一家冬季都是靠烧蜂窝煤取暖做饭。昨天上午,他在家门口碰上一个开着机动三轮车走街串巷卖蜂窝煤的青年。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张大爷以每块煤0.27元的价格买了两吨,共计2400块蜂窝煤。

  然而,这些以满意价格买来的煤球,却一点也不经烧,原来家里做饭时只烧一块煤就够了,如今连一壶水都烧不开,而且烧过的煤渣都结成一坨黄泥疙瘩,砸都砸不开。600多元钱全买成了劣质煤,面对老伴的埋怨,张大爷一气之下跑到桑梓店工商所投诉。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由于现在市场上无烟煤粉价格上涨,按照标准配比加工出来的蜂窝煤加上人工费用后,送到居民家中的价格应在0.40元/块左右,如果低于此价格,一般存在掺假情况。工商部门建议市民购买蜂窝煤要到质量高信誉好的煤店去,不要购买街上的“散煤”;如购买,可先买小部分并留下对方电话,以免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