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快乐光棍今天过节 南京单身汉过节方式颇有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6: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11月11日,因为有着4个“1”,这一天被形象地定义为“光棍节”。“光棍”,曾是个令人酸涩和无奈的称谓,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要过光棍节的大多是快乐的单身“汉”。而且,他们的过节方式,都颇有创意。

  南京大学研究生会的学生们2个月前就忙开了,拉赞助、找谜语、出预告……会团副主席苏随萌告诉记者,他们是在备战“光棍节”呢!

  原来,2个月前,一些研究生、博士生向研究生会团提建议,希望在光棍节当天搞“联谊”活动,让他们在特别的日子告别单身。会团经过广泛“调研”,发现学校至少有4000名研究生、博士生整天研究学术,没时间交友。

  于是,会团决定在11月11日“光棍节”举行一场“猜谜会”,给大家提供一个交友平台,期望大家在猜谜会上摩擦出爱的火花。据了解,活动地点就定在南大生活区的人行道上,想参加的人可随时参与,目前还有不少留学生也报名了。

  苏随萌还说,他们是第一次举办“光棍节”活动,而猜谜会仅是“相亲大会”的前奏,他们正积极与南京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联系,一场“玫瑰之约”正在酝酿之中啊。她还透露,此次灯谜会,他们设立了很多奖项,一等奖是一份情侣套餐,猜谜优胜者可以请心仪的他(她)共进午餐。

  新街口某公司的白领黄小姐、杨小姐标榜“单身自由、无忧无虑”,两人十分惬意,已约好今天晚上到“永和豆浆”品尝“光棍晚餐”了,她们计划每人买4根油条一个包子。“四根油条就是‘11·11’,包子就代表中间的那个点。我们白天忙工作,只好晚上庆祝了。”黄小姐神秘地告诉记者,如果遇到单身青年,她们会与他们结成“单身同盟”,然后一起到KTV狂吼。

  不想走进“围城”的二人,说她们计划好了,当晚一定会唱刘若英《一辈子的孤单》。“想过要将就一点,却发现将就更难,于是我学着乐观,过着孤单的日子,当孤单真的变成一种习惯时,也许就不再去想该怎么办……”

  在“石城快语”论坛上,“斑竹”发了一个“十一月十一日光棍节”活动召集帖。“光棍节”晚上7点整,珠江路某茶座,将进行“光棍节”聚会。此帖发出,网友纷纷“报名”,还有人发布消息称,聚会上有个神秘节目是“光棍喝交杯酒”,乐得网友直“顶”。

  “华侨路茶坊”上,版友对“斑竹”“光棍节”召集活动也是一片“顶”声,并建议对优秀的光棍们,奖励筷子一双!还有人建议,干脆组织一次“光棍节”大相亲,让茶坊里的男光棍找女光棍。

  西祠光棍部落已经开展了《我的光棍生涯》征文活动,引来数名版友参与,网友“拿拿1980”发表了一篇《想嫩就嫩,要嫩得吹弹可破》帖子,语言诙谐幽默。“等待回眸的魔”写了一篇很特别的文章《借着死亡请你记住我》,文章描述一袭白衣的“羽裳”爱上了一个有妇之夫,结局悲惨,她只能用“死亡”让他记住她。记者发现,该论坛点击率高,参与者众。

  在某媒体从业的张先生结婚纪念日是11月11日,张先生说以前单身的时候,他有一帮“光棍”朋友,每年光棍节,大家都会庆祝,爬山、喝酒、打牌,以各种方式找乐子。大家认为这种方式“快乐赛神仙”,并约定30岁以后再考虑终身大事。

  不过,在他28岁时,爱情不期而来,在无法遵守和“死党”诺言的时侯,他突发奇想,将婚期定在了“光棍节”,算是与光棍集体作一个告别仪式,而爱人一点都不排斥这一天,因为他说:“这一天好,四个‘1’有一心一意、一生一世的含义。”

  现在,只要11月11日有空,他会携夫人一起和那帮“光棍朋友”共度光棍节。

  昨天,有不少读者打来热线电话,急切地问:“是不是银河国际广场要搞一个特别的光棍节活动?”原来,这些读者是看到了银河国际广场在现代快报上刊登的一则广告,被一段广告词吸引:“2005.11.11.11:11AM银河国际广场写字楼尊容公开。”读者想让记者打听,该公司选在11月11日上午11点11分开业是否与“光棍节”有关,有没有关于有关“光棍节”的特别活动。

  记者拨通该公司策划部电话,张经理告诉记者,他们这个活动其实与“光棍节”没有联系,8个“1”主要是想宣传8个第一的概念,不过,他又称届时会有一个特别的解释,事先不便透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