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男猎枪油桶要挟“爱妻”全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6: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广元市剑阁县有一对痴迷于不伦之恋的中年男女,女方后悔想退出时,醋男携尖刀、猎枪、汽油闯进女方家,控制了10名人质,想带走女方。警方耐心苦劝,伺机将该男子制服,成功解救出人质。

  恩爱“夫妻”女方欲断绝关系

  王子荣,45岁,绵阳盐亭县人。1985年,学得一手编篾好手艺的王子荣“流浪”到剑阁县白龙镇,被一对夫妇收为“义子”,很快为他说了门亲事,结了婚。1990年,王子荣拐卖妇女,被判服刑。1994年,刑满释放回家后王好逸恶劳,1998年夫妻俩离婚。这时,王子荣学会了算命卜卦,且名声越来越大,附近群众都称他“王算命子”。2000年,“王算命子”走村串户来到贾晴华婆家,认识了贾晴华,两人暗生情愫。贾的丈夫在新疆打工,听到风言风语后,将贾接到了新疆。可贾晴华悄悄打电话告知了王子荣,王赶到新疆将她接回了剑阁。

  此后,王带着贾到广西、青海、山西等地打工,两人俨然一对恩爱夫妻。但好景不长,漂泊在外的贾晴华常常思念家乡,思念孩子。2004年底,贾谎称父亲病危,二人回到家乡。由于来自社会和家庭的压力,贾晴华几次提出同王断绝非法同居关系,但遭到拒绝。今年10月,贾晴华两次回娘家,都被王生拉活扯地接回了王家。10月30日,王子荣见贾几天不归,便来到贾家,却遭到了全家人的白眼,而且贾晴华态度坚决地表示不跟王外出打工。

  凌晨噩梦猎枪把门汽油浇身

  王子荣空手而归,于是将闷在胸中的恶气撒向贾家。11月2日晚,王子荣带上自制的猎枪、钢钎、杀猪刀,买了10公升汽油,骑摩托车来到剑阁县国光乡庆丰村一组贾家,用木棒将房门反栓,在房屋周围浇上了汽油。3日凌晨5时许,贾家院门口突然传来“砰砰砰”的敲打声,贾晴华被惊醒,赶紧披衣下床,拉开院子里的灯问:“哪个?”“我!”王子荣恶狠狠地回应。

  贾晴华不想吵醒家人,便悄悄打开了院门。“噗—”一大片“水”迎面泼来,浇了贾晴华一身。一闻,不是水,是汽油!吓得贾晴华大叫起来。贾母李玉珍被惊醒,来到女儿身后,又一大片“水”泼来,母女俩全身都被浇上了汽油,赶紧往屋里逃。

  “跑啥子?你们的房子被我全浇上了汽油。我有杀猪刀、钢钎、枪,你们能往哪里跑?”王子荣大声威胁道。看他手上果然拿了一把火药枪,还有杀猪刀,贾家老老少少都被吓得爬了起来,战战兢兢地挤成一团,呼天喊地。

  “只要贾晴华跟我走,我就放过其他人,否则我就放火烧房子,杀死你们全家!”王子荣凶相毕露。看到王如此凶狠,贾家人怎敢放贾晴华跟他走。

  耐心苦劝警方伺机伏凶

  凌晨5时10分许,剑阁县公安局接到贾家紧急求援电话,开封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县刑警大队民警也立即驱车赶往现场,驻县武警中队派来两名狙击手。

  民警很快制定了解救方案。民警们先给情绪激动的王子荣“降温”,通过喊话,向他宣传国家法律、政策,并用身边案例开导他。同时,两名狙击手埋伏在房屋外围,随时准备击毙嫌疑人。半小时后,王子荣指向人质的枪没有放下。通过分析地形,身着便装的刑警从屋前猪圈悄悄潜入院内,接近王子荣,伺机而动。

  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苦劝,王子荣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贾某也“答应”王子荣,愿意跟他走。正当王子荣放松警觉,一直紧扣扳机的手指离开扳机,潜伏的民警出其不意地冲上前去,夺掉了王手上猎枪、打火机、杀猪刀等作案工具,一举将其拿下。其余民警迅速冲进房内,将李玉珍、贾晴华等全家老小10名人质安全救出。

  当日,王子荣被剑阁县公安局刑拘。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文中受害人系化名)

  文/图张国金记者青兴海广元新闻热线:133081299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