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薪百万 重庆将赴港揽贤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6:46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牟晓晖)11月26~27日,我市招聘团将首赴香港,在香港港岛香格里拉酒店举办人才招聘会,招聘所需的紧缺人才。目前,我市赴港人才招聘团已组建完毕,44家用人单位将抛出876个职位广招贤才,给出的最高年薪税后达100万元人民币。

  招聘团谢绝中介组织

  昨日,市人事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冉隆江介绍,我市高层次人才相当缺乏,特别是金融、证券、物流、环保、城市建设和规划、高新技术、交通管理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十分匮乏。

  截至今年,我市已通过海外招聘揽回2000名海外人才,全市人才结构和技术实力得到极大提高。目前,在

地震预警、汽车研发等领域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招聘团谢绝了中介组织和参加当地招聘会的方式,将独立在港设下擂台,用人单位与香港高才直接面谈。

  44家单位随团前往

  目前,我市赴港招聘团已组建完毕,将于11月26日~27日在香港港岛香格里拉洒店举办人才招聘会,招聘我市所需的紧缺人才。此次随团前往的招聘单位共有44家,其中有13家用人单位为委托招聘,合计提供招聘岗位达876个,提供人才和科技合作项目11项,学历要求基本是研究生及以上,均为历届之最。

  据了解,招聘团中的44家用人单位中,企业有18家,提供的职位达398个,均占三分之一强;事业单位有23家,提供职位473个;政府机关3家,提供职位5个。此次将重点招聘企业经营管理高层次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从招聘的行业领域上看,涵盖了卫生、教育、汽车、高新技术方面,这些都是我市行业人才发展中急需解决的,仅

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就分别抛出了81个和277个职位。其中,西南大学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住房、安家补贴、科研资助金、办公经费、岗位津贴和生活补贴等方面考虑相当周全。

  用人单位最高年薪100万

  最引人注目的是,重庆千叶眼镜连锁有限公司、重庆市上隧防水工程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均开出了年薪100万人民币的价码招聘总经理,充分反映了我市企业对高层次管理人才的渴求。但重庆市上隧防水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超并不乐观,他表示虽给出了税后100万的年薪,但只告之薪金就未必能吸引到理想的人才,这样的条件在香港的吸引力还有待考验。

  虽然薪金上的吸引力并不能让用人单位的老总们放心,但是可提供给香港人才的多种工作方式弥补了不足之处。据了解,此次赴港招聘的人才可以选择聘用、项目支持、来渝工作、来渝定居、技术合作、兼职、智力引进、讲学等10余项,而且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大学等单位还提供了更灵活的方式———面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