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婴儿先天患病无钱救治 夫妻弃子终难敌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6: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关前裕 实习生匡景霞 通讯员叶胜生

  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董庆娇、黄卫容这对来自黄冈的年轻夫妻,在汉口大街上走着。似乎漫无目的,似乎又在寻找着什么。

  这座城市里,有他们唯一的亲人——刚出世50天的儿子小哲。因患先天性心脏病,
10月28日,孩子住进武汉儿童医院,花了2万多元,病情虽有所好转,但根据医生的说法,根治至少还需要5万。

  去年盖新房,欠有旧债;为给小孩治病,这个靠打工为生的家庭又添新债。“你们已经尽力了,算了……”有亲朋劝道。

  前天早晨6点,孩子沉睡中,爸爸妈妈最后一次亲了他的小脸,走了。他们在大街上徘徊着。妈妈黄卫容眼睛红红的,湿了擦,擦完又湿了。丈夫董庆娇一直攥着她的胳膊,生怕丢了似的。

  “包袱”甩掉了,可他们一点也不轻松;“任务”完成了,可几次路过汽车站,他们谁都没有要进去的意思。

  夜色越来越深,两人本来说好了找旅社的。可到了晚上8点,他们一抬头,竟又走到了武汉儿童医院的大门前。

  “进去吧,再难,也不能扔下孩子不管!”他们几乎是跑着往内二科11病房去的,脚步里没有半点犹豫。

  小哲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医护人员和同病房的人围在旁边,喂牛奶、换尿布、打针……妈妈冲过去抱起孩子,紧紧的,亲了又亲,眼泪像决堤的海。

  昨日中午,同病房的一对夫妇出院时留下了1000元钱,帮小哲续缴了医药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