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僧人入世参选公务员 称目的是为扩大佛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19 国际在线

  “我是不是当今最有争议的僧人?这由世人评说吧。”11月9日,在南京玄奘寺,住持传真法师面对早报记者抛来的问题不置可否。当天下午,他飞赴韩国首尔进行佛学交流,把一串疑问抛给好奇的世人。

  本月初,他报名参加了南京市委组织部进行的该市宗教局副局长的公开选拔——有消息称,这是首位参选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的出家人。

  不符合条件未通过初审

  今年10月,南京市采取公推公选、公开选拔、公开招聘的方式选拔一批党政领导干部、企业高管和专业人才,其中,包括市宗教局副局长一职在内的14名市级机关副局级领导干部“虚位以待”。昨天,南京市委组织部向记者证实,传真法师的确到报名点咨询过,并递交了报名材料,后因“不符合条件”未通过初审,组织部门通知其将报名材料收回。

  《南京市2005年联动公选领导干部公告》显示,竞争市级机关副局级领导职位的,须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在50周岁以下;须担任党政机关正处级职务领导职务、中型企事业单位正职、大型企事业单位中层正职,或担任党政机关副处级领导职务、中型企事业单位副职、大型企事业单位中层副职3年以上。

  传真法师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宗教管理不仅需要一般的管理知识,还需要专业知识,我在这方面有优势,所以报名参选宗教局副局长,而不是其他职位。”

  另类僧人写剧本拍电影

  “僧人报名参加副局长选拔”的消息传出,立刻引起世人的关注,不过,红尘的争议对38岁的传真来说并不是第一次面对。在一般人心目中,僧人的形象是心静如水、深居简出、刻苦修行、宠辱不惊。以此标准看,传真完全是“另类僧人”:僧袍里手机铃声不时响起,寺外朋友常来拜访,还写剧本、办公司、拍电影……在传真法师的名片上,“南京三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电影《栖霞寺1937》编辑、出品人”的字样颇为显眼——此前,他笔耕十载,创作了描写栖霞寺僧侣庇护南京大屠杀难民的剧本《栖霞寺1937》;几个月前,他化缘数百万元投拍的同名电影上映。

  入世是为扩大佛缘

  “很‘入世’、知名度高”,这是传真大学同学对他的评价。一位同学说,传真和同学的关系很“铁”,每逢聚会,传真几乎都到,但在饮食上还是十分讲究:不饮酒、不吃荤。

  中国银行南京太平南路支行行长成江是传真大学时的好友。对传真报名参加副局长的选拔,成江笑称:“他很会制造社会效应、扩大知名度,但他的目的不是自己出名,而是为扩大佛缘——南京信佛的人,大多认识传真法师。”

  有一次,成江去玄奘寺,看到不少香客拜佛、上香的姿势不正确,就问传真法师:“你怎么不去教他们正确的姿势?”传真答:“只要心中有佛,何必在乎形式。”成江说,这是传真给他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传真法师现为栖霞寺监院、玄奘寺住持。安徽颍上人,1968年出生,俗名李义将,1987年在南京栖霞寺出家,1992年通过成人高考成为南京大学国际事务班学生,2000年报考南大宗教学研究生进修班,并取得结业证书。(早报江苏专稿 李克诚)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