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就业压力大 纷纷去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周艳涛)“不到9点我就来学校报名了,没想到报名人数这么多,前面还有四五十人。”正在西北政法学院准备报名的侯毅不时往前看。昨日是2006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现场报名第一天,西安市各报名点前人潮涌动,早早排起了长龙。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西北大学考研报名点时,发现报名人员排起的长队已经拐了弯。据介绍,报名点从早上8时许开始受理报名,但很多报名者早就来排队。随后,记者
又在西北政法学院、西工大等报名点发现,前来报名的学生络绎不绝,在报名的队伍中多以应届毕业生为主。

  法律专业的小杨告诉记者,他们班今年有很多同学都报名参加考研,他原本一直在考研与就业之间徘徊,但这学期求职时发现,要么工作不理想要么工资太低,最后他决心考研,“研究生毕业找份好工作相信应该会容易些。”

  昨日,记者随机询问了40余名参加报名的学生,发现有30余名学生因逃避就业才踏上考研路。许多学生表示考研是“怕找不到工作”,但对读研后的就业仍显得很迷茫。

  有关专家提醒大学生考研一定要慎重,因为目前大学生就业已步入了市场化轨道,择优录取是市场化的标志,但这并不意味着学历越高就越容易就业,如果没有真本领,即便拥有高学历,也随时都有被淘汰的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