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千万别学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2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卫平申重重)“千万不能学爸爸,考个好学校,照顾好家里人,家的担子该你担了。”在羁押期间,周至县水电局原局长刘波如此寄语自己的儿子。昨日上午9时许,他因涉嫌受贿在周至县人民法院受审。

  受贿4万元成为阶下囚

  在法庭上刘波说:“从事工作20余年,就干了一件后悔事。”刘波所说的“后悔事”发生在1999年底,当时,周至县田峪河水电站开工建设,承包商陈某经人介绍认识了时任周至县水电局副局长兼周至县小水电开发公司经理的刘波。

  陈某为承揽该工程及增加工程预算,于当年12月在某银行以“刘存”的名义存入4万元,将存折交给刘波。

  2000年3月,刘波从银行提取该存折中的3万元现金并转存。检察机关在调查时,陈某说:“他一直很支持我,从工程初期到付款时都一样。”

  刘波生于1960年,担任周至县水电局领导职务10余年。2005年8月,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因刘波涉嫌受贿对他展开调查,并于8月11日批准将其逮捕。

  在押期间,刘波已将自己受贿的4万元交到检察机关。

  一时贪欲令他失足

  昨日上午8时起,刘波之前的同事、周至县一些知情群众就陆续赶到法院旁听。有人说:“他当干部时是个工作狂,本应有个好前途,但让贪欲给毁了。”

  2003年9月的一天,周至县很多人至今记忆犹新,那天周至县境内的黑河决堤。当时刘波刚刚做完手术,还躺在医院病床上,他自己拔掉吊针,跳下病床,从西安赶到决堤现场,参加抢险救灾。

  “当时大家都不知道他住院了,直到他的伤口被撕裂,血流得到处都是,大家才知道他刚拔了吊针来参加救灾的。”刘波的一位同事动情地说。

  庭审中,当刘波的辩护律师重新提起这些往事时,挤在法庭门口的一些人竟然哭了,说:“这叫一失足成千古恨啊,一个好干部就因为一时的贪欲给毁了!”

  “追忆往事撕心裂肺”

  在庭审最后阶段,刘波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沉痛的陈述。

  他说,自己是一个农民的孩子,一步一步走上领导岗位,确实不容易。参加工作20年来,始终兢兢业业,惟恐做错了什么,但在6年前因自己抵制不了诱惑,“而犯下了愧对国家愧对党、愧对祖先愧对孩子的事情,追忆往事撕心裂肺”。

  他通过检察官,寄语就要参加高考的儿子说:“千万不能学爸爸,考个好学校,照顾好家里人,家的担子该你担了。”

  据悉,周至县人民法院,将择日对该案进行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