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严管危险废物污染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10日讯(记者吴修安通讯员屠艳苹)从省环保局获悉,我省今后将加强工业企业危险废物的监督管理,凡危险废物年产生量在100吨以上的单位,要列入市级危险废物重点污染源动态档案,10吨以上的,要列入县级危险废物重点污染源动态档案,以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当地环境安全。

  今后各地应将危险废物管理纳入日常环境管理,强化危险废物从产生、收集、运输
到无害化处理处置的全过程监督管理;建立危险废物重点污染源档案和危险废物重点污染源产生、处置情况报告制度,凡危险废物年产生量在100吨以上的单位,要列入市级危险废物重点污染源动态档案,10吨以上的,要列入县级危险废物重点污染源动态档案。省环保局将在上述基础上划出危险废物产生量大的工业企业,作为省级危险废物重点污染源。

  根据要求,各市要建立危险废物长效管理机制,实行申报登记动态化管理制度,每年11月实行变更登记,切实掌握各单位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处置量、回收利用量和转移量等情况。

  此外,各地要认真执行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制度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制定本辖区内危险废物转移活动的管理办法;加强对产生危险废物建设项目的环境管理,各级环保部门在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工作中,对产生危险废物的项目,应要求项目单位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危险废物管理和处置的有关规定妥善处置危险废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