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举牌寻找失主引来众人争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于丽娟 训义 克宁)昨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家住武汉动物园对面的熊爹爹,带着8岁的孙子上了7路电车99号车,送孙子到崇仁路小学上课。天正下雨,老人既要拿伞,又要帮孩子拿过早的东西,还要帮孩子拎包,有些忙不过来。下车时,熊爹爹见孙子还没有吃完,只顾给他喂吃的了,结果将书包忘在了车上。

  8时,99号车女司机曹玉珍将车开到终点后发现了熊爹爹孙子的书包,马上将其交给
了车队值班领导。书包里除了有课本、作业本外,还有一个诺基亚手机。因为书包里的课本及作业本上都没有写明是哪所学校,车队值班领导就按照手机里储存的十几个号码逐个打过去,结果不是没人接听就是关机。于是,车队党支部书记写了一张“寻找失主”的条子,贴在一个木头牌子上,让安全员到居仁门站去寻找。

  安全员许亮在雨中举着牌子不到30分钟,竟有4个路人来“认领”,有人说是昨天在车上被偷了钱包,有人说是早上打的货掉了一件在公交车上,还有一个30来岁的男人说是前几天老婆在乘车时金项链被挤掉了……当许亮告诉他们拾物不是他们丢失的东西后,有人仍不甘心,还要追问是什么东西。

  8时42分,坐在7路电车上的熊爹爹看见了许亮的牌子,连忙下车。问清了情况后,许亮将他引到站上,将书包还给了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