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0%安全套项目见效 武汉性病患者减少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49 汉网

  (记者魏娜 通讯员徐明 徐静东)昨日从全省娱乐场所100%安全套项目研讨会上获悉,该项目实施2年已初显成效。据初步统计,今年武汉的性病患者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左右。

  2000年底,100%安全套项目开始在我省黄陂区等地试点。经实践显示,试点区卖淫嫖娼现象并未增加,而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性病感染率从30%降至14.5%。去年开始,该项目
从全省48个县(市、区)推广至97个县(市、区)。

  截至今年7月,该项目共调查了2.2万家娱乐场所、近7万名从业人员,其中高危场所5686家,涉性人员13224名。并对娱乐场所2.1万多名从业人员进行了艾滋病抗体、性病检测,查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5例、性病患者1010例。

  武汉市艾滋病防治项目办公室主任李仕梁介绍,目前从武汉14个性病监测点收集的数据显示,今年我市性病患者人数比往年大幅下降,“这与100%安全套项目的推广密不可分”。

  省卫生厅疾控处副处长柳东如表示,目前该项目干预对象主要是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今后将逐步扩大到性病患者,男性同性恋人群,大型工程、建筑工地和流动人口居住地区的长期外出打工人员或外来务工人员,主动接受艾滋病检测和咨询的人员,以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患者及其配偶或性伴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