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孙子太健康肯定非亲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5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陈菲通讯员余言

  【金陵晚报报道】贾六根,36岁,先天半聋哑、弱智。赵银花,24岁,先天残疾,下肢难以伸直。

  相同的命运,使他们走到了一起,并孕育了一个健康、活泼的儿子。然而,这个健
康可爱的孩子,却使奶奶、姑姑产生了怀疑,认为不是贾六根所生,硬是将幸福的小夫妻拉上了原、被告席,要求二人离婚。

  昨日下午2点,雨花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开庭前,记者看到了奇怪的一幕。

  贾六根一家三口并排坐在被告席上,夫妻二人都在忙着哄哭闹的儿子,他们显露出的幸福表情,让人很难想像这场即将到来的庭审。

  当书记员要求贾六根坐回原告席时,贾六根坚持不肯“换位”,后在审判长劝说下,他极不情愿地坐上了原告席,开始了庭审——

  原代:贾六根从小就患有先天性弱智,2004年4月30日经人介绍与赵银花结婚,婚后,赵银花一直掌管经济大权,从没和贾六根共同生活,一直住娘家,他们根本就没有夫妻之实。

  被告:这全部是造谣,他会买东西,会过日子,根本不是弱智。我只是在怀孕后才回娘家住的,他根本就不同意离婚,是你们硬把他骗来的。

  (当审判长要求双方为自己所说举证时,原告称没有证据,被告则请来了邻居作证。)

  证人:他们夫妻好得很,贾六根也不呆,到月知道拿工资、还债,智力没问题。他们都是残疾人,走在一起很不容易。

  赵银花对贾六根很好,做饭、洗衣都是她,因为他们都是残疾人,一开始不让他们生,想领养个小孩,可贾六根坚持要自己的孩子。

  (庭审中,虽然知道贾六根有点聋哑,但审判长还是问了他一个关键问题。)

  审判长:贾六根,你是否要赵银花做你妻子?

  (这时,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贾六根,可能声音太低,贾六根没有任何反应。在审判长大声重复几次后,他突然起身,走向审判长,然后激动地说了一大段话。尽管话含糊不清,但在他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声中,大家清楚了他的想法。)

  原告:不要来……他们(指向母亲、姐姐)骗我来……姐姐要房子……我不要来离婚……

  (因为怀疑孩子非贾六根亲生,庭审前,贾六根的母亲、姐姐向法庭申请做亲子鉴定。后经南京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鉴定,孩子是贾六根、赵银花亲生。可贾六根的母亲、姐姐仍不相信,并申请重新鉴定。)

  审判长:经江苏省人民医院重新鉴定,孩子与贾六根、赵银花之间,存在亲子关系。

  (当审判长宣读完鉴定结论时,赵银花笑了,可眼角却带着泪花。贾六根的母亲深深埋下了头,而其姐仍满脸疑云,研究半天后,她给出了一个令人不解的答案。)

  原代:我看不懂,我怀疑这个结果。

  法庭宣判:(因双方当事人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法庭没有进行调解。)

  审判长:婚姻应以感情为基础,原告虽智力残疾但肢体健全,被告虽身体残疾但智力健康,双方均有劳动能力及经济收入,婚后相互关心体贴,生活互相帮助。

  作为婚姻当事者对自己的家庭生活很满意,原告姐姐和母亲与被告为经济琐事产生矛盾,并未影响原、被告之间的夫妻感情。

  原告母亲认为孩子非亲生,经科学鉴定后仍无视原、被告之间的夫妻感情,执意坚持离婚要求,法院不予支持。

  据此,判决不准贾六根与赵银花离婚。

  2岁儿子门外“听庭”

  离开庭还有半个多小时,贾六根一家三口就一块出现在了庭外,三人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2岁半的小雨童。小家伙长得白白净净,小脸红扑扑的,很是惹人喜爱。小雨童非常活泼,对于法院这个陌生的环境,他很好奇,四处跑动,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妈妈”。

  因为法庭不允许儿童参与旁听,所以,小雨童被拒之于法庭外。庭审中,门外间隔着传来小雨童“我要妈妈、我要妈妈”的哭喊声。随着庭审时间的推移,小家伙的哭喊声也越来越小。当记者因事走出法庭时,意外发现小家伙被亲人抱在怀里,紧贴着法庭大门睡着了。

  据这位亲戚介绍,这场官司其实是因为一处房产引起。贾六根名下的四间房子即将面临拆迁,其姐姐想要两间房产,于是就动起了“离婚”的念头。不管这场官司背后有怎样的原因,值得庆幸的是,一审判决保住了这个家庭。

  庭审结束,赵银花走下被告席后,一下子扑进了婶婶的怀里,失声痛苦。她说,这个判决不仅保住了她家,也还了她一个清白。情绪稳定后,赵银花开心地和记者谈了她的幸福生活,她笑着告诉记者:“我们的生活和正常人一样,唯一做不到的就是,晚上不能和丈夫说悄悄话。”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